不眠的媒體村(筆走桑巴)

2016年08月21日04:5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有些地方的好,要沉澱一段時間之后才能體會,比如我們在這裡工作、生活了近20天的媒體村。

  初到裡約,覺得這裡又偏僻又簡陋,難免有些怨言﹔住了一段時間,有了感情,覺得這裡就是自己的“小窩”,每次從賽場回來竟生出濃濃的歸屬感。

  媒體村的好,恰恰就在於它的寧靜。這裡遠離喧囂,與大山相伴,恰好可以平復心緒、疏解緊張、休養生息。在外面忙了一天回到這裡,就好像回到了一個寧靜的港灣。在這裡散散步、寫寫稿、聊聊天,感覺到的是難得的愜意與享受。

  媒體村的好,還在於它的簡單實用。盡管空調還是窗式外挂機、盡管房間小的人一多就轉不開身,但在這裡生活、工作基本的功能是齊備的。有互聯網可以連通世界,有賽事實時直播可供收看,當然也還有簡單的游泳池、健身房、籃球場、網球場,休閑、娛樂、生活、工作完全可以做到並行不悖。

  媒體村的好,還在於這裡的好人情。在這裡,你會切實感受到為媒體人服務的志願者和工作人員的親和與善解人意。巴西人的質朴、熱情,相處時間越長會感受越深。每天出入樓門的家常式問候,會讓你覺得自己就是這裡的主人﹔餐廳與班車站的簡單交流,則會讓你覺得你想要的服務他們傾盡全力在做。

  說起來最具特色也最令人難忘的,還是媒體村徹夜不眠的燈光和24小時不間斷出出入入的媒體人。每每看到拖著器材的老記們出行、倦歸,想到的並不是新聞記者的奔波勞碌,而是與有榮焉的職業自豪感。

  感謝媒體村,感謝這裡不眠的燈光,他日遠行,這裡的一切都將成為親切而深沉的回憶。


  《 人民日報 》( 2016年08月21日 07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