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曇花一現”的運動員或因傷病 對運動生涯態度很重要

2016年08月21日16:5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1日電(王玫 實習生丁允淇)有觀點認為,很多運動員“曇花一現”,表現雖然搶眼,但很快銷聲匿跡。對此,馬拉鬆世界冠軍白雪、女子中長跑名將孫英杰在做客人民網訪談時就此發表了看法。

“我覺得不能說是‘曇花一現’,這其中有很多因素。”白雪認為,可能有自身原因,可能出現一些傷病,迫使他們不得不結束運動生涯。專業運動員除了長年累月的實踐之外,還需要理論知識的補充,這方面運動員很匱乏。“這就需要他們去學校學習一些知識充實自己,把理論和實踐結合,來更好地服務於大眾。”

孫英杰表示,運動員若想持續成為各自項目內的佼佼者是很難的,每天大運動量的訓練對運動員來說是很大的考驗,因此,如何面對自己的運動員生涯,態度很重要。“這一生,最重要的就是走好過程。”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