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四戰奧運三奪金 安東尼宣布退出美國男籃國家隊

2016年08月22日09:5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安東尼正式退出美國男籃國家隊

人民網8月22日電(張帆 實習生廖維理) 北京時間8月22日凌晨,裡約奧運會最后一場比賽結束,美國男籃以99-69輕取塞爾維亞男籃,奪得奧運會三連冠。隊長安東尼賽后表示自己將退出國家隊,4戰奧運會,三奪奧運會金牌,安東尼已經足夠偉大。

現年32歲的安東尼作為美國男籃的隊長,已經連續代表美國征戰4屆奧運會,從雅典到裡約,連續三枚奧運會金牌是他成為了美國男籃歷史第一人。他經歷了美國雅典的失意,也經歷了2006年日本世錦賽的折戟,從低谷到高潮,安東尼從未離開。安東尼情緒激動地說道:“我們都努力過了,雖然過程不會總是很漂亮,為了同一個原因,我們團結一致,奉獻了自己,對我而言,這是一個特殊的時刻,因為我知道這是終點了,我(在這兒的生涯)已經結束了。”

在本屆奧運會決賽中,安東尼全場7投3中,收獲了7分7個籃板。作為這支美國男籃的隊長,甜瓜的資歷無人可比。同時在本屆奧運會裡,安東尼還連續超越喬丹、羅賓遜與勒布朗,總得分排名美國男籃奧運隊史的第一位。盡管杜蘭特本場比賽砍下30分,總得分上升到311分,但想要超越甜瓜,最早也得等到4年后的東京了。

時光如梭,歲月荏苒。雖然甜瓜告別了國家隊,但是他會一直活躍在球場,活躍在紐約的麥迪遜花園廣場!

(責編:體育實習 廖維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