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中國健兒  奧運會后在忙啥?

鄔愷山
2016年08月25日07:5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健兒 奧運會后在忙啥?

  奧運大幕落下 難得享受一段輕鬆時光

  拿著棉花糖的傅園慧萌態盡顯。

  秦凱與何姿大秀恩愛,羨煞一眾網友。

  張繼科(右)與黃永玉大師“分享”金牌。

  惠若琪(左)與朱婷(右)換裝上電視節目,女神氣場十足。

  本專題策劃 廣州日報記者 鄔愷山

  本專題撰文 廣州日報記者 李斌

  2016年裡約奧運會大幕落下,參加奧運會的中國健兒結束征程回到國內,但國內體育迷們的奧運熱潮並沒有散去,人們依然將目光聚焦於奧運健兒的一言一行,關心著他們回國后的一舉一動。結束奧運會回國后,這些體育明星們到底在忙什麼呢?原來是“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好好玩

  暢玩游樂園

  傅園慧不忘賣萌

  在裡約奧運會期間憑借“洪荒之力”和“表情包”成為新晉“網紅”的傅園慧,回國后也展現了網紅當仁不讓的號召力。除了應付直播和訪談的邀約,傅園慧在空閑之際還和隊友們游玩北京。她在網上晒出自己和隊友葉詩文等人在游樂園的照片,還特別表示這並不是在“打廣告”。

  照片中,穿著粉色T恤、戴著黑框眼鏡的傅園慧在游樂園體驗了過山車,興奮不已的她在整個游玩過程中手裡拿著棉花糖,萌態十足。傅園慧在游樂園的照片被放上網后,不少網友大喊可惜自己不在現場,並有留言稱“等我別走啊”。也有目光敏銳的網友注意到傅園慧有化妝,笑稱她“也有偶像包袱了”。

  好事近

  秦凱何姿

  急著回國“領証”  

  要說整個裡約奧運會給體育迷留下印象最深的“浪漫時刻”,自然是秦凱在跳水比賽后向何姿求婚的一幕。奧運會結束后,秦凱和何姿大方地在社交網絡上“秀恩愛”,“虐殺”了一大批單身網友。

  秦凱在個人社交網絡上晒出了自己和何姿在回國航班上的自拍,並發文稱:“歷經多時,終於回到祖國的懷抱!那個,問一下大家,民政局啥時候開門?有人陪我一起去嗎?”隨后何姿轉發了這條微博,並且表示:“你還想誰陪你一起去?”看來兩人好事將近。

  除了秦凱之外,在裡約奧運會乒乓球男團決賽后,許昕與女友姚彥的吻也讓體育迷大呼感動,奧運會后,這對乒壇情侶也將領証成婚。

  本屆奧運會上,吳敏霞、易思玲等人都在大方秀戀情,有傳言稱乒乓球女將李曉霞也有可能在奧運會后和自己的“神秘男友”領証結婚,不過目前並沒有多少人知道李曉霞的男友是誰。

  學本事

  張繼科找黃永玉“拜師”

  不少奧運健兒從裡約回國后都在准備各自所在高校9月開學后的學習生活,在自身從事項目之外學習不同的技能和知識,顯然是多年來運動員們的慣例。不過這次乒乓球“大滿貫”張繼科學的內容很“高大上”——他拜訪了中國國畫大師黃永玉先生。張繼科在個人社交網絡上寫道:“非常榮幸,有機會拜訪黃永玉老先生。感受到藝術家激情地、真誠地向世界表明自己的個性,藝術自然就成了啟發人們對生活的熱血的一種媒介。體育人和奧林匹克亦當如此吧。”

  同時張繼科還晒出一張黃老先生手拿金牌開懷大笑的照片,張繼科在一旁摟著大師的肩膀。張繼科在社交網絡上的文風如同現代詩歌,還得到了“張志摩”(借意徐志摩)的稱號,現在他又和黃永玉先生聯系在一起,真是“學無止境”。

  習作忙

  “學霸”惠若琪忙著寫論文

  說到學習能力,中國女排的惠若琪也是出類拔萃。女排回國時受到了熱烈歡迎,歡迎的人群中就有惠若琪在南京師范大學的研究生導師,惠若琪正在該校攻讀體育教育專業的研究生。

  據稱,惠若琪在奧運會結束后將全力投入學習,努力打磨論文,在前往裡約之前,惠若琪就考慮了兩個論文選題,在裡約奧運會結束后,她終於有充足的時間和精力去完成論文。作為中國女排的隊長,惠若琪不僅顏值高還是個“學霸”,著實讓人贊嘆。

  天女歸

  上千球迷機場迎接女排凱旋

  裡約奧運會最令國人激動的奪冠,應該是郎平率領的中國女排在逆境中的崛起。原本以前四名為目標的中國女排最終奪得金牌,盡管回國后還要付出更大的努力讓年輕球隊繼續成長,但就眼下而言,她們更應該享受這份勝利帶來的喜悅。

  這種喜悅也在國人之間不斷傳遞著。在中國女排隨中國代表團最后一批成員回國的時候,上千名球迷拉著橫幅前往北京首都機場迎接,這些球迷為了迎接中國女排的歸來,都在機場守候了幾個小時,球迷迎接的聲勢之大也是近年來罕見。

  女排抵達北京的飛機晚點約兩個小時,但到場的球迷均靜靜等候。在郎平和隊員們走出機場出口時,迎接她們的是現場球迷的山呼海嘯,有的球迷送上鮮花,隨后現場有許多球迷一起高唱國歌。這樣的場面,即使是在奧運會上見過大場面的女排姑娘們也紛紛表示“驚呆了”。

  天天吃

  任茜用冠軍“換”10頓火鍋

  劉國梁在奧運村宿舍折騰各種方便面,郎平用方便面犒勞自己,傅園慧在比賽結束后就想著回宿舍泡方便面……奧運會期間關於運動員和教練怎麼吃方便面的新聞可謂搶盡眼球,也足見出門在外的中國健兒們對異國他鄉的食物有多不習慣。

  奧運會結束后,在暫時放鬆之余,能夠一解鄉愁且大飽口福的最好方法,自然是好好將家鄉菜吃一遍,如果一遍不夠的話,那就兩遍。

  跳水女子十米台冠軍任茜可能要吃10遍,這個年輕的四川小姑娘在去裡約前就和自己的老師有約定——四川省運動技術學院游泳中心主任楊海誼曾答應任茜,隻要拿了冠軍,就滿足她一個要求,當時任茜立刻表示,奪冠回國后想吃10頓火鍋,還要加很多午餐肉。

  此外,高爾夫選手馮珊珊對“吃”也非常執著,由於奧運會有嚴格的藥檢機制,加上運動員對食物的安排都要遵循一定的科學安排,所以放開吃的可能性根本沒有。回到廣州的馮珊珊表示,自己目前最想做的事就是好好吃幾天。兩年前馮珊珊在全運會上就曾許下奪冠夜吃烤全羊的心願,如今身在美食之都廣州,在“吃”的方面自然容易滿足。

  向東京

  備戰下屆奧運會從現在開始

  當然,吃美食僅僅是奧運健兒們短暫的“放縱”,更多的人已經開始考慮四年后的東京奧運會。馮珊珊表示,自己會盡最大努力備戰四年后的東京奧運會,“其實中國隊這幾年的新秀也非常棒,比如廣州的林希妤,說不定到時她們會超過我,但我還是想盡力爭取一下(參加東京奧運會),下次希望可以放下壓力,輕裝上陣,如果能參加(東京奧運會)的話,希望會有更好的成績。”馮珊珊說。

  廣東舉重選手黎雅君在奧運會結束回家后,第一時間帶著家人游玩了自家周邊的景點,惠州龍門的南昆山、天堂山、桂峰山及眾多溫泉是人們度假的休閑勝地,但黎雅君竟然從來沒有去過。“很小的時候去過一次天堂山,和媽媽去親戚家吃過一次喜酒就回來了。”黎雅君回家后還參加了幾個公益活動,目前的想法就是好好陪陪家人,看看家鄉風光。對於四年后的東京奧運會,黎雅君也已經有了繼續努力的想法。“現在還是繼續認真訓練,准備參加下屆奧運會。不知道舉重隊什麼時候叫我回去,但做好准備,隨叫隨到。”

  上綜藝

  女排上電視變身“女神”

  “小鮮肉”寧澤濤在奧運會上稱自己以后可能當個辦公室主任,結果網友們大呼可惜,紛紛要求他考慮進入娛樂圈。顯然體育明星在綜藝娛樂方面還是備受歡迎的,之前就有田亮、劉璇的轉型,更不用說如今吸引粉絲無數的傅園慧和中國女排,所謂“文體是一家”一點沒錯。

  在奧運會結束后,中國女排成為最受歡迎的團隊,郎平也第一時間帶著女排姑娘們參加了某電視台的綜藝節目錄制,還大玩時尚變裝。

  另外,剛剛結束奧運會征程的孫楊在回國后也馬不停蹄地投入到綜藝節目的錄制當中,有網友晒出一檔軍旅真人秀節目的劇照,人們發現孫楊赫然在列,同時出現的還有楊冪、佟麗婭、黃子韜等演藝明星。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