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人民网记者探访中国奥运代表团圣保罗训练营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6年07月31日08:36

国家羽毛球队在圣保罗训练营训练 摄影:索泓依
国家羽毛球队在圣保罗训练营训练 摄影:索泓依
下一页

人民网圣保罗7月30日电(记者索泓依、侯露露)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还有6天时间,中国运动员已陆续抵达巴西,开启了奥运进行时。位于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的松林体育俱乐部是本次中国奥运代表团的赛前训练营所在地。正式开赛之前,多支中国运动队正在这里进行适应性训练。当地时间30日,记者来到松林俱乐部探访了运动员们冲刺备战的情形。

松林俱乐部是拉丁美洲最大的多项运动俱乐部,成立于1899年,至今已有117年的历史。俱乐部占地17万平方米,可为乒乓球、体操、游泳、排球、击剑、拳击、足球等15个项目提供训练场地设施。俱乐部拥有超过3.8万名会员,也是巴西最主要的运动员培训基地之一,在历届奥运会中,来自该俱乐部的运动员共获得过10枚奖牌。

经过严格的登记和安检进入俱乐部后,随处可以看到身着中国代表团服装的运动员们以及专门为代表团设置的各种中文标识。据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副司长、中国代表团圣保罗训练营负责人孙远富介绍,赛前训练营主要是帮助运动员克服环境、气候、时差等不利因素,为中国健儿发挥水平、取得优异成绩创造更好的条件。孙远富说,圣保罗作为南美洲第一大城市,地理位置、气候环境与里约极其相似,且交通十分便利。训练营所在的松林俱乐部环境优良、场馆集中、设施完备,能为运动员提供良好的训练服务和安全保障。

训练营期间,16个项目411人将在营进行适应性训练。目前,乒乓球、体操、足球3支队伍已完成赛前训练任务,顺利进驻里约奥运村;游泳、羽毛球、拳击、皮划艇静水、击剑、排球、举重、水球、花样游泳、高尔夫等10支队伍共300余人在营;后续还将有跆拳道、摔跤、现代五项3支队伍入营。

中国击剑队已经在此进行了一周的赛前训练。领队王健说,本届奥运会对击剑队来说是一场很艰苦的比赛,大部分运动员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因此在经验和实力上还有差距,但经过一周的调试,运动员的状态正在逐渐回升。本次击剑队共有13名运动员参赛,男子花剑和女子重剑是最具优势的项目。

国家拳击队领队周涛也向记者介绍了训练情况。他说,拳击队抵达圣保罗后立即投入到高强度的专项赛前训练,运动员表现良好。本次拳击队共有11名选手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赛程将从8月6日至21日。至于将面临哪些对手,需要到8月4日的抽签以后才能揭晓,之后将视情况进行进一步针对性训练。周涛也坦言,本届奥运会参赛选手虽然超过历届,但没有邹市明这样的领军人物,运动员普遍年轻,缺乏大赛经验,并且处在新规则的适应阶段,因此里约奥运会将很艰难,但拳击队将重视每一场比赛、每一个对手,力争取得好成绩。

记者还探访了国家羽毛球队和花样游泳队的训练场地,运动员们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训练。本届奥运会羽毛球项目中国队一共有15名队员参赛,其中11人有过奥运会经历,两届奥运会男单冠军林丹将再次开启夺金之旅。

里约奥运会将于8月5日正式开幕,运动员们经过赛前训练后陆续启程奔赴里约,向心中的目标发起冲击。

【1】【2】【3】【4】【5】【6】【7】
下一页

(责编:张帆、胡雪蓉)

 更多酷图

  •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 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
  • 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
  • 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
  • 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
  • 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
  • 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
  • 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
  • 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
  • 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
  •  相关专题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奥运早知道丨7月23日 中国赛…
    2. 2奥运故事会丨回顾奥运会开幕式点…
    3. 3奥运会赛艇项目结束首日争夺 中…
    4. 4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拉开帷幕
    5. 5奥运晚播报│东京奥运会正式开幕…
    6. 6奥运早知道│中国双姝联手冲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