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美国梦之队 并非十全十美

记者 亢雪松
2016年07月31日10:40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梦之队 并非十全十美

美国男篮热身遇阻 宫家军小组无弱旅

里约奥运开幕进入倒计时,各参赛队也相继进入临战状态,昨天,美国男篮在芝加哥联合中心球馆迎来今夏第四场热身赛,在这场“打铁”大战中,他们以80比45大胜委内瑞拉队,不过这仍是美国男篮今夏热身赛的最小赢球分差及最低得分。

大牌手凉 得分新低

今夏热身赛开始以来,美国男篮打得非常轻松。首场迎战阿根廷,他们大胜37分;随后与中国男篮的两场比赛,他们一共赢了99分。美国队用他们的身体素质和个人能力在场上展现出超强的统治力。

不过本场面对委内瑞拉队,美国队打得很不舒服。在进攻端,他们的命中率很低,尤其是杜兰特和安东尼这两位超级得分手都没能找到手感。首节结束,美国队仅领先8分。第二节双方将“打铁”发挥到极致,美国队单节仅以16比6领先,但仍在半场获得18分领先(36比18)。上半场,美国队仅欧文得分上双(11分)。前三节战罢,美国队命中率仅为33%,却仍比对手高出11个百分点。

整场比赛,委内瑞拉队都很讲究身体对抗,一旦看到美国队有机会打出反击,他们便在本方后场进行犯规,不让对手打成快攻。

委内瑞拉 主将退赛

昨天与美国男篮的热身赛,效力于NBA篮网队的委内瑞拉队当家球星瓦斯奎兹并未参赛,因为他在当日宣布因伤退出里约奥运。

瓦斯奎兹在声明中写道,“在和篮网以及队医进行了沟通后,我被告知无法参加奥运会,退出奥运比赛是一个非常不幸的消息。参加奥运会是一个伟大的荣誉,我一直梦想着能够和队友们一同代表国家出现在里约奥运会赛场,但医务人员认为,我目前的恢复至关重要,所以,我需要利用这段时间去恢复健康,为即将到来的赛季做准备。”

委内瑞拉队已进行多场热身赛,在昨天对阵美国男篮的比赛里,他们打得极其顽强,尽管全场只打出23.9%的投篮命中率,但他们近乎野蛮的逼抢以及凶悍的防守,仍给美国男篮带来了不小的麻烦。虽然球队头牌瓦斯奎兹将因伤缺席奥运会,但委内瑞拉仍旧是A组一个难啃的硬骨头。

提前交手 价值很大

美锦赛冠军委内瑞拉队主将瓦斯奎兹退出里约奥运,对于同组的中国男篮而言,算是一则利好消息,毕竟纵览A组中的所有对手,委内瑞拉队是相对较弱的一支。瓦斯奎兹作为队内唯一的NBA球员,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目前,中国男篮已抵达巴西,不过他们尚未入住里约奥运村,而是在圣保罗附近备战,在奥运会开幕前,他们还将打两三场热身赛,其中包括对阵东道主巴西队。昨天,中国队核心球员易建联抵达圣保罗,与球队会合。此前,他因回国处理个人事宜而缺席了中美男篮第二场热身赛。

与美国男篮的两场热身赛,是中国男篮奥运前最重要的两场热身赛,尽管都是大比分落败,但中国队在第二场中的拼劲受到外界认可,易建联也认为中美热身赛锻炼价值很大,“美国队的个人能力和身体素质都很强,而且速度很快。我们要在比赛中尽量适应他们的比赛节奏和打法,这对我们的适应能力起到了很大的帮助。这样的比赛,对我们来说,各方面都需要更好的总结。”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