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巴赫再度炮轰WADA 呼吁对体系进行改革 

2016年08月03日10: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巴赫再度炮轰WADA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2日体育专电 俄罗斯体坛兴奋剂风波的影响仍在延续。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2日在此间呼吁对世界反兴奋剂体系进行改革,以提高反兴奋剂行动的“透明度”与“独立性”——目标直指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

巴赫当日在国际奥委会第129次全会上发言时说,近期针对俄罗斯体坛兴奋剂事件调查的动态表明,有必要对世界反兴奋剂机构领导下的反兴奋剂机制进行评估及改良。

巴赫说:“国际奥委会呼吁建立一个更强有力的反兴奋剂体系,职责更加明确,透明度更高,独立性更强,各方行动协同一致。”

7月18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发布了由该机构的独立委员会成员、加拿大律师理查德·麦克拉伦完成的“独立个人报告”,该报告指控俄罗斯体坛的兴奋剂问题是“政府行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以此为由联手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反兴奋剂组织向国际奥委会施压,要求全面禁止俄罗斯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会。不过,国际奥委会经执委会讨论决定不对俄罗斯实施全面禁赛的处罚,由各国际单项联合会决定是否准许各自项目的俄罗斯运动员参加奥运会。

尽管遭到部分反兴奋剂机构人士的抨击,但巴赫坚持认为国际奥委会的决定是正确的。他说:“有人将全面禁赛比做‘核武器’。想一想吧,全面禁赛的后果就是彻底毁灭。这可不是奥林匹克运动所追求的目标。我们固然要将‘作弊’分子挡在奥运会之外,但不能因此牺牲清白者的权益。”

巴赫还表示,造成今日之混乱局面的主要责任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而不是国际奥委会,因为“负责认证和监督兴奋剂检测实验室的不是国际奥委会,发布独立个人报告的时机也不是国际奥委会选的,国际奥委会同样无法越过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进行调查”。

而在此前,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在1日回击国际奥委会指责,称奥运会之前发布俄罗斯兴奋剂调查报告不是有意制造混乱,而是整起事件自然发展的结果。

(责编:体育实习 宋昊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