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国际奥委会只关注东京奥运会如何举行而非是否举行

2021年01月28日14:4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国际奥委会官方网站截图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 (杨乔栋) 近日,相当多的日本民众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的糟糕态势,对于东京奥运是否能如期举行提出质疑。对此,瑞士当地时间1月27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后再度重申了关于东京奥运会的立场和态度。巴赫在会后的媒体记者会上对于一系列针对东京奥运会“非善意”的猜测予以正面驳斥,“对于这些猜测我们不能再浪费任何时间和精力了,国际奥委会当前正全身心关注着7月23日的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我们(国际奥委会)的任务不是猜测东京奥运会是否举行,我们的工作是致力于奥运会如何举行。”

巴赫强调,国际奥委会的任务是组织奥运会,而不是取消奥运会,“在刚刚过去的一段时间里,我们与国际联合会和各个国家奥委会通过电话进行了磋商,并获得了运动员代表们的报告。今天,我们可以再次在这里感受到,所有人都是团结一心和全力以赴的,国际奥委会的206个成员、所有国际体育单项联合会以及所有运动员都全力支持东京奥运会。同时,我们也能感受到日本政府、组委会以及日本奥委会的与我们的目标相一致,我们的任务是实现每个运动员的奥林匹克梦想。”

与此同时,巴赫在表达了对今年举办奥运会的信心与乐观态度后,也承认了当前存在的困难。他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组织本身就是一个极其复杂的挑战,而对筹备一届有史以来第一次推迟举行的奥运会来说,这些困难与挑战的是成倍增加的。所以,没有什么蓝图可言,我们每天也在学习。”

在谈及有关东京奥运会的B计划传言时,巴赫说:“我也听说过有关B计划的一些事情,有些人甚至作出了东京奥运会将推迟至2032年的推断。我不敢想象如果这些‘预言家’和那些正在积极备战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员们谈论这个话题时,会经历怎样的场景,我只能说祝他们好运。当然,也有一些传言说把奥运会迁移至另外一个城市。我想所有人都知道一座城市举办奥运会的复杂性和难度,那根本不可能实现。”

(责编:杨乔栋、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