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民热议奥运

李  贞  宋名扬

2016年08月05日07:4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8月3日,中国球迷在奥运会女足中国队对阵巴西队的比赛中加油助威。该场比赛,中国队以0比3告负。
  新华社记者 程 敏摄

  国旗点亮中国心

  本届奥运会虽然远在南半球的巴西里约,但中国的体育迷们热情不减。为了给中国代表团加油助威,朋友圈、微博、各大网站“飘红”一片。在微博,为奥运点亮国旗的活动成为热点,很多网友的网名后都飘扬起鲜艳的五星红旗。还有很多网友找出了中国运动员在比赛中身披国旗领奖的照片,力挺出征的里约中国健儿。

  普通网友在关注奥运,亲历奥运的运动健儿更是在网络上发微博、晒照片,记录下自己的奥运宣言。“抛开杂念,挥洒汗水,淋漓尽致。专注、快乐、坚持,这就是人类参与体育的初心吧!”7月31日,乒乓球国手张继科的一条微博转发量高达40万次。

  关注奥运话题多

  中国军团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网民的心。得知实现中国男子花剑奥运金牌零的突破的雷声将担任开幕式旗手,很多网友拍手叫好,直称雷声“男神,好帅”。

  随着开幕式的临近,8年前北京奥运开幕式的盛大场面也被网友翻了出来。重温北京奥运,不少网友依旧记得当时的感动。“满满的自豪感,张艺谋导演当年费心了!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已经成为我们心中最完美、无法被超越的一届。当然还是要对里约奥运会说声加油!祝福运动员们都好好的!”一位叫做“叮叮dangdang咚咚”的微博网友写道。

  关于奥运,你最期待看到哪些明星?观看哪些比赛?奥运赛程出炉后,网友们也纷纷晒出自己的奥运观赛计划。微博名为“村东头那小伙儿”的网友写道:“里约奥运我最期待的一场比赛是男子4×100米接力。我喜欢听央视解说员的呐喊式解说,我最期待中国速度!”

  很多小朋友也来为奥运健儿加油。浙江台州的五年级学生在网上晒出了亲手写的奥运加油稿。也有不少中国奥运志愿者前往里约,为这场4年一度的体育盛事服务,并通过网络把里约奥运的精彩传递给更多国人。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