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薛原:中国男篮小组出线难 未来要打出自己的特色

2016年08月06日20:3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6日电(温静 实习生丁允淇)8月6日,人民日报体育部副主任薛原做客人民网,在提到中国男篮奥运热身赛时表示,中国男篮和美国男篮的差距还是比较大的。

薛原说:“中美篮球很有缘份,经常在大赛上碰到一起,北京奥运会上第一场就是中国男篮打美国男篮。当然,跟美国分在一组基本就不用去想谁胜谁负的事儿了。”

对于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男篮的出线形势,薛原认为,中国男篮的局势严峻,不容乐观。“在这个组,塞尔维亚法国澳大利亚都是非常硬朗的球队,委内瑞拉男篮相对陌生一点,不过他是去年美锦赛的冠军。中国男篮的目标基本上就是能进前八,能进前八就意味着小组赛要赢两个对手。”

中国男篮正在一个更新换代的时期。薛原说:“以前,我们有姚明这个绝对的强点和高点,战术都是围绕着他打,北京奥运会的时候,他也确实带着中国男篮进了第八。但在他退役之后,我们的特色是什么?姚明之前的特色是小、快、灵、准,后来这个特色也没了,现在再重新拿过来看,整个世界篮球都是快、灵、准。所有从这个角度来讲,中国男篮还是在艰难的爬坡时期。”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