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男篮分组:日本签运不佳 中国若进正赛将遇美国

2021年02月02日19:0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2日电 (杨磊) 北京时间2日晚,2020年东京奥运会篮球分组抽签仪式在瑞士国际篮联总局举行。中国队则需要通过落选赛来争取参加奥运会正赛的资格,如果中国男篮能从落选赛中脱颖而出,那将与美国、法国和伊朗在A组相遇。东道主日本队则签运不佳,他们与阿根廷、西班牙同初C组,目前在国际篮联的排名中,西班牙高居世界第二,而阿根廷则排在世界第四。

分组如下:

A组:伊朗、法国、美国、落选赛球队

B组:澳大利亚、尼日利亚、两支落选赛球队

C组:阿根廷、日本、西班牙、落选赛球队

根据国际篮联的赛程,奥运落选赛将于2021年6月29日-7月4日举行,四个赛区的小组第一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中国男篮身处的加拿大维多利亚赛区,同组对手为希腊和加拿大。同时,由于维多利亚有两个小组,中国男篮想要取得奥运资格,首先要在小组中出线(取得前两名),之后再与另外一个小组的出线球队进行交叉淘汰赛,并最终取得赛区第一。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