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丽易思玲分获女子10米气步枪亚季军

冲金失利 表现无憾

本报记者  刘硕阳

2016年08月07日04:3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8月6日,中国选手易思玲(左)和杜丽在赛后交流。
  本报记者 史家民摄

  场内的音乐、喧闹的观众都没能给杜丽和易思玲造成干扰,然而美国小将思拉舍在决赛中高水平的稳定发挥却将中国的两位神枪手挡在最高领奖台之下。里约时间8月6日上午,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在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项目中产生。无论是预赛中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杜丽,还是以0.1环优势惊险晋级决赛的易思玲,都未能重演前两届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勇夺首金的辉煌,最终分别获得该项目的亚军和季军。然而里约赛场上的银牌和铜牌,在她们心中分量要比之前的金牌更重。

  “从2012年伦敦奥运会夺得金牌之后,我就想回到原点从零开始,但是所有运动员都会明白,做到这一点并不简单。”其中的困难,易思玲在赛后混采区的眼泪已经足够证明。学业等方面和训练之间的冲突,使得她难以在多个角色中从容转换。易思玲坦承,最近一段时间自己的竞技状态并不好,在至关重要的奥运年,也仅仅参加了两站比赛。

  经历了此前的困难,易思玲深感这枚铜牌来之不易。“预赛中只领先0.1环进入决赛,最后又能登上领奖台,这都是我付出努力后取得的,我认为这枚铜牌的分量比伦敦奥运会的金牌还要足!”

  与赛后留下眼泪的易思玲不同,34岁的老将杜丽答应自己要微笑着走出赛场。里约的这枚银牌,使得她成为该项目奥运历史上获得奖牌年龄第二大的运动员。“我之前已经退役了两年,孩子也已经6岁了,没有想到复出后能够取得银牌的佳绩。”

  实际上,杜丽和易思玲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堪称上佳,杜丽在上午的预赛中以420.7环的成绩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而易思玲则在决赛的前8枪结束后还排在榜首的位置,只可惜最终夺冠的美国选手思拉舍发挥太过稳定,决赛的20枪中,她没有一枪跌落10环以下。这位年仅19岁的小将在奥运大舞台上展现了超出年龄的成熟,也将成为中国射击队未来的对手。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07日 06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