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中国军团>>射击

杜丽易思玲获银铜牌 “老枪”坚守奖牌来之不易

记者 刘旭辉
2016年08月07日05:58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战至最后银铜不易

里约奥运首金争夺,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两位奥运冠军杜丽与易思玲携手出战,依然未能抢下这枚金牌,最终两人分获亚军和季军。杜丽以207环获得银牌,易思玲以185.4环夺得铜牌,美国选手塔拉谢尔以208环夺得金牌。

□赛场

杜丽苦战至最后一枪

女子10米气步枪,中国派出了雅典奥运会冠军杜丽和伦敦奥运会冠军易思玲出战,两人将担任中国队冲击首金的重任。杜丽和易思玲的主要对手包括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名将阿尔索维奇、世界排名第四的墨西哥19岁新星祖玛雅·弗洛雷斯,另外还有伦敦奥运会银牌得主波兰的博加茨卡、克罗地亚的佩契奇、伊朗的艾哈迈德、美国的舍勒、俄罗斯的韦多瓦娜。

预赛中,杜丽发挥出色,打出了420.7环,排名第一,并且刷新了奥运会纪录,易思玲前三组越打越好,但第四组出现失误,结果以415.9环排名第八,超过第九名仅仅0.1环,以微弱优势闯入决赛。

前三名较量的两枪,塔拉谢尔打出10.7环,杜丽10.2环,易思玲10.3环,美国选手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环;随后,塔拉谢尔打出10.5环,杜丽顶住压力10.8环,易思玲出现失误,被淘汰出局,她以185.4环夺得了一枚铜牌。

进入最后2发,杜丽为186.4环,落后领头羊塔拉谢尔0.7环。第一枪,塔拉谢尔10.5环,杜丽不甘示弱同样是10.5环,两人依然存在0.7环差距;最后一枪,塔拉谢尔10.4环,杜丽10.1环,最终塔拉谢尔以208环夺得金牌,杜丽以207环摘得银牌。

□声音 杜丽叹对手发挥出色

杜丽作为一名妈妈级老将复出参赛,已经手握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两枚金牌的她,对本次里约奥运会看得十分淡然。即便最终失利,她也可以面带笑容,享受来之不易的奥运时光。

杜丽表示本场比赛简直是一个奇迹,“感觉有希望夺得金牌,但就是难度太大了”。杜丽赛后坦言,自己前半段发挥一般,不过后半段越打越好,多次在濒临淘汰时打出好枪,就像过山车一般。杜丽说:“今天不知道怎么了一直看着屏幕、看着名次在打,而且特别想要(金牌)。”

对于最后几枪,杜丽说:“放慢节奏后可能就会比较稳一些,准确率高一些,美国选手今天确实打得非常棒。”再过两天就是杜丽孩子的生日,虽然未能为中国代表团夺得奥运首金,但银牌也是一个不错的成绩,杜丽笑着说:“孩子可能现在还不懂吧,不过我觉得他可能在电视机前面看。”

之前王义夫总教练透露杜丽有些疲劳,赛后杜丽也坦言:“已经来到巴西很多天了,昨天就出现疲劳的情况。我能参加奥运会的次数已经不多了,还在努力坚持。”

(责编:体育实习 单晨阳、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