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十九金书写奥运纪录

2016年08月09日04: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里约热内卢8月7日电 (记者颜欢)8月7日,菲尔普斯和队友们在里约奥运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拿下冠军。

  五届奥运会,22枚奥运奖牌、19块金牌。这三个数字注定书写了菲尔普斯不可撼动的泳坛地位。现年31岁的他,已经成为了游泳史上,甚至奥运史上最为传奇的人物。

  自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上勇夺八金后,全世界观众都对这个有着自信笑容的大男孩难以忘怀。四年后,他在伦敦再创佳绩,却在一片惊讶中选择了退役。这些年来,他经历了离开、两次酒驾丑闻、抑郁,又重新回到了竞赛场上,这一块他自称“最没有把握”的金牌证明了这位名将在跌倒后重新站起的决心。

  菲尔普斯在接受采访时曾坦言,他在接受戒酒治疗期间曾感到生无可恋。然而,要再次站上奥运会巅峰的信念和家庭的支持让他最终成功摆脱了黑暗。夺冠后,菲尔普斯在领奖台上与年轻的队友们共享喜悦和热泪,“我很喜欢这种感情的宣泄。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将更投入,力争不被打败。”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09日 15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