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里约奥运会至目前未受寨卡病毒影响

2016年08月09日06:2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里约奥运会至目前未受寨卡病毒影响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马向菲)里约奥组委8日说,巴西今年冬天比往年冷,蚊子活动不多,此前外界一直担心寨卡病毒爆发的情况目前还没有出现。

奥组委发言人安德达拉说,奥运会开幕前组委会就没有对寨卡病毒太过担心,因为奥运会举行的8月份正是巴西的冬天,蚊子活动不多,病毒传播不会很快。

“现在证明今年冬天比往年更冷,寨卡病毒的传播以及其他由蚊虫传播的疾病感染率下降幅度之大超出了我们预料。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收到一例寨卡病毒报告,”安德达拉说。

不过里约奥组委不会因此放松警惕,他们不但提醒运动员注意防蚊,同时采取很多预防措施,比如注意关窗房间里开空调等。在媒体村,组委会则出动防蚊车喷药灭蚊,效果不错。(完)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