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Emma Li带你直击奥运第四天:奥运,心心相连【2】

李明童
2016年08月10日11:5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Emma Li带你直击奥运第四天:奥运,心心相连【2】

8月6日里约奥运会的第一天,我也迎来十七岁生日。作为一个女子重剑击剑手,能在生日当天观看如此重大的击剑比赛实在是太幸运啦!更重要的是,这次赛场观战的经历让我懂得,观看体育赛事能让不认识的陌生人走到一起,为了精彩的比赛而高兴地落泪。

女子重剑半决赛即将开始,我在不是很拥挤的比赛场馆里找个地方坐下。所有的灯光都聚焦在中心舞台上,观众席上的人可比我想象的多多啦!到处挥舞着不同国家五颜六色的旗帜。为了支持各自的选手,人们佩戴了各种各样小巧精致的饰品。

“我认为剑嘛,肯定有什么机关能感应得分吧?”坐在我旁边的女孩嘀咕到,“我猜,剑肯定是带电感应的。”

我直接愣住了。

“嘻嘻,我觉得你说的蛮有道理的,”另一个女孩答道,我转头望去,那女孩的表情还是有些疑惑。

“才不是捏!”我心里暗暗地想。不知不觉半决赛比赛正式开始。一瞬间我觉得我有义务消除她们看比赛的疑惑,一种使命感从心中升了起来。

“剑的顶端是有一个按钮的”,我最终向那两个女孩说道。

她们一下子惊了起来睁大眼睛听我讲述击剑的基本规则。“当你的武器击中对手,并且力道足够按压剑尖上的按钮时,便得分了”我告诉她们,“而且你说的没错,从头到脚都是有效部位哟。”

从击剑比赛我们慢慢聊到自己的生活,她们忙不停地祝我生日快乐。来自迈阿密的康妮 · 冈萨雷斯是哈佛大学的研究生,她支持的是法国队。达拉斯女孩凯玛·摩根目前在洛杉矶工作,她支持匈牙利队。这是她们第一次观看击剑比赛。她们的问题一个接着一个,眼睛中充满了好奇。

“嗯!那击剑里面有假动作吗?”凯玛俏皮地问到。

“那是必须滴!”我得意地笑了起来。

我不得不说,我真是太喜欢跟别人讲解击剑的感觉了!我们的对话让比赛的气氛变得更加火热起来。

最终的对决终于到来!意大利选手对匈牙利选手,后者是凯玛支持的队伍。战况很快接近到最后,匈牙利选手仍8比11落后。

“加油啊匈牙利!”作为忠实的粉丝凯玛大声呐喊。

“我们需要加油!”在我们后面的另一个粉丝对她说。扭头一看这人全身都披着匈牙利国旗。

“匈牙利一定会赢,”她自信地回应道。

我们三人慢慢挪到蓝色塑料座椅的边缘,紧盯着战得有来有回的两名运动员。随着匈牙利队不断地得分,慢慢追回比分。我听到凯玛的加油声越来越大。很快匈牙利队把比分赶超到14-12,再得一分就赢了啊!

“哔——! ”全场沸腾了 !匈牙利队员激动地一下子抛开她的面具,跑到舞台边上兴奋地尖叫着。

“哇 !”凯玛从椅子上跳了起来,使出全身的力气大声欢呼起来。她和她身后的匈牙利支持者一起,一边雀跃地鼓着掌一边不停地欢呼着——他们支持的运动员刚刚赢得奥运会金牌。

“我太高兴啦!”凯玛向刚才那个匈牙利粉丝朋友说道,“我就说她会赢。”

说到这里,她本已经红了的眼圈又涌出了激动的泪水,将一只手放在了胸口上。我惊讶地盯着她。就在昨天她还对击剑一无所知。如今她却为她支持的奥运击剑手留下了喜悦的泪水。

来里约之前,我经常听说观看奥运比赛真的可以将所有的人的心连在一起。虽然这话听起来像俗气的广告词。但今天,在和这两个刚认识的女孩热烈交谈后,在我们互相加了彼此的脸书,我们三人和人群一起欢呼和加油时,我才发现这话太真实太贴切了。我不禁感叹,没有比今天更好的生日了!

作者Emma Li,中文名李明童,为上海一所国际学校高二学生,去年曾作为中央电视台小记者,参加青运会和北京田径世锦赛的采访,参与《一起去青运》电视节目的录制。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