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汪大昭:提高民众对女足的关注不能单纯靠成绩刺激

2016年08月10日16:1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0日电(王玫)中国女足时隔八年重返奥运赛场值得庆贺,但有评论认为,女足在国内的关注度和支持力度都无法与男足相提并论,如何提高民众对女足的关注度?对此,人民日报高级记者汪大昭今日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提高的方式应取决于民众对女足欣赏眼光的调整,而不是单纯靠成绩去刺激。

汪大昭认为,我们以前关注女足是建立在追求冠军的前提下,觉得女足比男足离世界最高荣誉更近,但这种狭隘的关注本身并不靠谱,后来成绩下来了,关注度也就不高了。所以,提高民众对女足的关注度不能靠赢球、换帅这样的方式。

“今后对女足的关注度肯定会提高,但也不会追上男足。”汪大昭说,“足球是身体接触、激烈对抗的一项运动,从项目本身来讲,观赏性没法和男足比。事实上在女足发达的国家,比如美国、德国,关注度和男足相比,差距比中国还要大,但却并不妨碍女孩们开心地踢球。所以这就需要我们深思,是不是要把自己欣赏足球的眼光调整一下,而不是只看到成绩本身。”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