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刘咏诗入围女花个人8强憾负卫冕冠军

2016年08月11日02:3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刘咏诗入围女花个人8强憾负卫冕冠军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陈威华)中国女花“双姝”乐慧林、刘咏诗10日出战奥运个人赛,两人的表现均有亮眼之处,其中刘咏诗晋级8强后不敌伦敦奥运冠军迪弗朗西斯卡。

乐慧林、刘咏诗的种子排位分别在第11位和第20位,首轮两人均以较大优势胜出入围16强,并分别遇上高顺位种子选手。

刘咏诗在和四号种子、美国名将基弗的交手中整场占据优势,首局她便以7:4占据先机,随后一路扩大优势以15:9大胜晋级。乐慧林则开局不利,被法国六号种子约萨拉·西布斯打了一个7:3,但她很快找到了压制对手的办法,连续得分后以12:11反超。可惜乐慧林未能抓住这一胜机,西布斯重新稳住阵脚后以15:13险胜。

“我开局没打好,后来追了上来反超一剑,自己想说歇口气缓一下,但对手看我有点松懈的时候就追击了上来,这个点我没有把握好,这口气歇得早了。”乐慧林说。

闯入8强的刘咏诗遇上了更强的对手,33岁的意大利名将迪弗朗西斯卡。比赛初段刘咏诗还能咬住和对手战成5:5,但经验丰富的迪弗朗西斯卡利用刘咏诗进攻中的漏洞将分差拉开至13:8,虽然此后刘咏诗打得依旧顽强,但最终还是10:15败下阵来。

赛后刘咏诗分析败因时说:“开始我防御性比较强,后来我就主动攻击她,被她抓了漏洞。从守转攻是因为我有一段时间在进攻中逼得她很难受,而且自己在后退的环节上有点被动,所以我想穿插一些主动性、突然性的打法。”

同一天进行的男佩比赛中,28号种子、中国选手孙伟首轮遭遇五号种子、三届世锦赛季军蒂贝留(罗马尼亚),双方实力差距明显,孙伟一番苦战后以7:15不敌对手。(完)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