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薇石智勇举重场上夺金 陈若琳刘蕙瑕女双十米台折桂

2016年08月11日04: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邓薇在比赛中。
  本报记者 史家民摄

  石智勇在比赛中为自己加油。
  本报记者 史家民摄

  陈若琳(左)/刘蕙瑕在决赛中。
  本报记者 史家民摄

  本报里约热内卢8月10日电  (记者陈晨曦、马剑)当地时间8月9日,中国奥运选手在里约奥运会举重赛场和跳水赛场收获3金。邓薇在女子举重63公斤级比赛中以抓举115公斤、挺举147公斤、总成绩262公斤夺得金牌,并打破了挺举世界纪录以及总成绩世界纪录。在男子69公斤级比赛中,石智勇以抓举162公斤、挺举190公斤、总成绩352公斤获得冠军。在跳水女子十米台双人决赛中,中国组合陈若琳/刘蕙瑕以354分夺冠。

  邓薇和石智勇都是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年轻选手,二人在比赛中都选择了比较稳健的战术,保持着极高的成功率,11次试举10次成功。在提前锁定金牌之后,两名中国选手都向世界纪录发起冲击,邓薇挺举第二次试举就宣告成功,石智勇因为“心情激动”而功亏一篑。

  跳水女子十米台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设项以来,中国选手就从未让这块金牌旁落,陈若琳/刘蕙瑕组合将辉煌延续。站上最高领奖台的陈若琳也成为中国奥运史上最年轻的“五金王”。

  在体操女子团体决赛中,由5名奥运新兵组成的中国队整体表现稳定,只在个别项目上略有瑕疵,最终以176.003分获得一枚铜牌。马术个人三项赛场地决赛中,中国选手华天最终排名第八,这也是中国马术在奥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相关报道见奥运特刊)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11日 01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