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平瑞典 中国女足昂首出线

四分之一决赛将战德国

2016年08月11日04: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里约热内卢8月9日电 (记者刘硕阳)当地时间8月9日晚,中国女足最后一场奥运小组赛移师巴西利亚的加林查体育场进行。0∶0同瑞典队战平的结果,使得中国女足以净胜球的优势力压对手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四分之一决赛,中国女足将迎来世界冠军德国队的挑战。

本场比赛,面对打平即可出线的形势,女足姑娘们用积极的攻势破解了这个困扰中国足球许久的“魔咒”。整场比赛,女足姑娘们都在不断向对手施压。相比瑞典队,中国女足更像是急需一场胜利的球队。比赛数据如实反映了一切,16∶9的射门比以及中国队59%的控球率,都清楚地说明了谁是本场比赛的主导者。互交白卷之后,中国队紧随同处一组的东道主巴西晋级八强。

当地时间8月12日下午4时,中国女足将转战萨尔瓦多,在1/4决赛中迎战德国队。12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足曾以八球之差惨败给对手。如今,这支年轻的队伍已经把过去抛在脑后,未来在她们的脚下。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11日 15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