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实现乒乓球女单大满贯 向艳梅终圆奥运举重金牌梦

2016年08月12日04: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当地时间八月十日,在乒乓球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丁宁以四比三战胜同胞李晓霞,夺得冠军。图为丁宁在比赛中。
  本报记者 史家民摄

  当地时间八月十日,在女子举重六十九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向艳梅以二百六十一公斤的总成绩夺得冠军。图为向艳梅在挺举比赛时庆祝成功。
  本报记者 史家民摄

  本报里约热内卢8月11日电  (记者陈晨曦、郑轶)里约奥运会结束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代表团再添两金两银两铜。其中,丁宁和李晓霞包揽乒乓球女子单打金银牌,向艳梅获得女子举重69公斤级金牌。

  在乒乓球赛场,世界乒坛最优秀的两位女选手丁宁和李晓霞,继伦敦奥运会后再次在女单决赛相遇,联手奉献了一场巅峰对决。整场比赛打得十分胶着,不断上演追分好戏。最终,丁宁在2∶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局,以4∶3战胜李晓霞。凭借这枚奥运金牌,她成为继邓亚萍、王楠、张怡宁、李晓霞之后的第五位女乒“大满贯”得主。自从1988年乒乓球在奥运会正式设项后,中国队实现了在女单项目的八连冠。

  女子举重69公斤级决赛中,向艳梅以抓举116公斤、挺举145公斤,总成绩261公斤的成绩获得金牌。在抓举第三把试举中,向艳梅险些被落下的杠铃砸到,所幸没有受伤,惊险夺冠。男子举重77公斤级决赛,卫冕冠军吕小军以177公斤打破抓举世界纪录,在夺冠有望的情况下,被哈萨克斯坦选手拉西莫夫创世界纪录的一举逆转。

  柔道赛场,程训钊获得男子90公斤级铜牌,这也是中国男子柔道在奥运赛场的首枚奖牌。跳水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国组合秦凯/曹缘发挥不佳,以总成绩443.70分夺得铜牌。

  三大球进入小组赛关键阶段,中国女排以3∶0轻取波多黎各,提前锁定八强席位;中国女篮以68∶89负于欧洲劲旅西班牙队,小组出线形势堪忧;中国男篮以68∶72负于委内瑞拉,未能迎来小组赛首胜。

  (相关报道见奥运特刊)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12日 01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