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不敌委内瑞拉

从指尖溜走的胜利 其实有点远

2016年08月12日04: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国男篮主力后卫郭艾伦在比赛中突破。
  本报记者 史家民摄

  本报里约热内卢8月11日电 (记者刘硕阳)面对赛前被认为最有可能甚至唯一能够战胜的对手委内瑞拉,中国男篮仍旧未能收获本届奥运会的首场胜利。当地时间10日晚,中国男篮与小组赛第三个对手委内瑞拉队展开鏖战,最终以68∶72的比分遗憾地吞下了本届奥运会的第三场失利。

  面对此前几乎从未有过交手的委内瑞拉队,中国男篮很难适应对手在攻防两端的节奏,迅速被拉开比分,首节结束前委内瑞拉队甚至取得15分的领先。“对方的打法很凶悍,身体素质很好,我们一开始对此并不熟悉,对抗起来很困难,”控卫郭艾伦赛后表示。

  度过了首节的困难之后,中国男篮很快找回了状态。在此后3节比赛中,中国队一直与对手紧咬比分,甚至一度实现了反超,但关键时刻的屡屡失误造成进攻未果,使得中国男篮难以维持自己的优势。终场前52秒,中国队将分差追至只剩1分,然而郭艾伦突破时进攻犯规,球队自此陷入被动,最终失利。“最后几个球没处理好,我也想向全队道声抱歉,”郭艾伦说。

  在主帅宫鲁鸣看来,本场失利虽然遗憾,但却是双方实力差距使然,“委内瑞拉至少有七八个球都是最后一秒钟才压哨投进,这并不是偶然,”宫鲁鸣说,“对手的进攻往往通过连续传球产生机会,而我们更多是自己运球再运球,在把握机会和篮板等方面也有差距。”这一场看似从指间上溜走的胜利,其实距中国队还有些远。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12日 15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