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一场“内战” 观战的更紧张

记者 肖赧
2016年08月12日07:2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场“内战”观战的更紧张

日本选手福原爱朝鲜选手金颂一之间的铜牌争夺战结束后,随着丁宁、李晓霞这对决赛对手入场,中国队成员开始陆续进场,北京青年报记者看到包括乒羽中心主任刘晓农、前国乒女队主帅施之皓在内的国内乒坛大腕儿纷纷现身比赛观众席。“我本来也不想来的,看着实在让人纠结,两名选手都是最棒的,谁夺冠都正常,谁输掉都令人遗憾。”刘晓农对北青报记者说。

当中国球迷享受中国女乒提前锁定金牌喜悦的时候,看台上相隔十余米的球队教练员陈彬、李隼却表情严峻。李隼不时发出的感叹声也成为看台里最突出的画面,这是因为作为他分管的选手,李晓霞正在为卫冕全力以赴。陈彬在看台上也不“安分”,忽起忽坐的他显得有些急躁,可谁又能理解他对爱徒丁宁那份牵肠挂肚。坐在两位教练之间的刘诗雯、朱雨玲两位队员比赛过程中除了给双方的好球简单鼓掌外,没有在情感支持上“偏袒”任何一位队友。施之皓比赛期间自始至终保持平静,“决赛两人发挥正常,打得不错。”

孔令辉抵达赛场后选择在媒体的直播间里默默关注两位弟子表现。刘晓农说,“某种意义上,我们看这种比赛并不好受,毕竟两个队员谁都有能力夺冠。有人可能质疑中国乒乓球让奥运会乒乓球赛缺乏悬念,可我们有优势,有什么不对?今天丁宁、李晓霞为奥运会奉送了一场精彩的乒乓球决赛。”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