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秦凯最后一跳遗憾落泪

记者 刘艾林
2016年08月12日07:2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秦凯最后一跳遗憾落泪

昨天一池碧水的男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中曝出了一个冷门,中国组合秦凯/曹缘仅以443.70分获得铜牌,中国跳水队开赛以来连续夺金的势头戛然而止。冠军被英国选手劳格赫/米尔斯获得,这也是英国历史上首获该项目金牌。30岁的秦凯本届奥运会后很可能会退役,他在赛后流下了遗憾的眼泪。

自从悉尼奥运会设置了双人项目以来,中国队是第二次在奥运会的这个项目上错失金牌。第一次是在2004的雅典,当时已经遥遥领先的彭勃和王克楠只要在最后一跳“大头朝下”入水即可夺冠,却因为王克楠的重大失误而将金牌送给了希腊运动员。昨天是第二次“失金”,情况却与12年前有所不同。第一,英国和俄罗斯组合的难度系数总和已经超过了我们,都是0.5;第二,中国两位选手在几个动作上连续出现小失误,得分始终没能处在领先位置,甚至是一直落后。这给中国男板在今后的发展上留下了课题,在国际跳水界已经不是一枝独秀,而是群雄并起了。在没有出发奔赴里约之前,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就在一次采访中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谈起了她对男子跳板项目上的担忧,说这种担忧甚至超过了男子跳台,现在果然出现了这种未能包揽双人项目金牌的结果,软肋恰恰就在男板。

赛后30岁的陕西老将秦凯流下了热泪,前两届奥运会,中国队都获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秦凯的搭档分别是王峰和罗玉通。这次比赛,秦凯本来是想以三连冠完美收官,却未能如愿告别。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