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闪电”博尔特的最后一届奥运会

记者 许蓓
2016年08月13日07:5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闪电”的最后一届奥运会

博尔特一再确认,里约奥运会将是他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届奥运会。

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来,他在男子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三个项目中,难找对手。“是的,这肯定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我所做的一切都是证明自己。”博尔特说,“很多人肯定为此不快。”其实博尔特的意思不是说他的对手不愿意看到他站在里约的赛场上,而是说,他的粉丝和赞助商们,希望他下一届还能去东京。

尽管因伤缺席了牙买加国内的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博尔特还是凭借自己稳固的江湖地位,进入了牙买加的奥运名单,铺天盖地而来的质疑对他几乎没有影响,认为他是不守规矩“走后门”进入奥运名单的,得到的回击是牙买加人运用了“医疗豁免条例”,在程序上没有问题,博尔特的回应则是以他的实力根本不需要参加什么选拔赛。

过去8年以来,他的对手并不认为博尔特是不可战胜的人,但都没有如愿把他从世锦赛和奥运会的王座上拉下来。

“我真的没有任何压力。”博尔特说,他不认为自己在男子100米项目中会受到什么挑战,而在200米比赛中,他希望自己能跑进19秒,“我真的,真的希望实现这一点。我真的希望自己能跑进19秒。”目前男子200米的世界纪录是他创造的19.19秒。

北京时间8月13日,男女飞人大战就要掀起田径场上的第一波高潮。晚上8时30分,男子100米资格赛将是博尔特、中国选手苏炳添在里约的第一次亮相。

博尔特将在陆上遭遇对手“围攻”,而孙杨在水下早就被盯上了。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孙杨将再次与澳大利亚人霍顿较量,两人在预赛中就是同组对抗。不过,这个项目的卫冕冠军孙杨不认为霍顿会给他带来真正的威胁,“1500米,我是泳池的王者。”他说。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是孙杨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创造的14分31.02秒,前纪录也是孙杨创造的14分34.14秒。

在拿到男子200米个人自由泳金牌后孙杨也松了一口气,“夺金后彻底释放了,也算是给游泳队开了一个好头。第三天才拿到金牌,也是非常抱歉,其实第一天就应该做得更好。”他说,从200米到1500米比赛,中间间隔三天,孙杨也能得到比较好的调整,“还有三天休息,尽力去比赛就好,对我来说就是把每次的比赛当成享受。1500米是我的主项,一定争取游个好成绩。”他说。有消息称孙杨在200米自由泳决赛后有些感冒症状,不过已经接受了治疗。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