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颂获得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铜牌

继续去拼闯

本报记者  颜  欢

2016年08月14日03: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当地时间8月12日,里约奥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铜牌争夺赛仅余几十秒时间,2015年柔道世锦赛该项目冠军、中国队选手于颂一个完美的背摔将韩国队选手金敏仲放倒在地,裁判判定于颂“一本”直接获胜。中国代表团将又一枚铜牌收入囊中。

  于颂向对手深深鞠躬,走下赛场便难掩心中复杂的情绪痛哭起来。台下的中国观众则一直高喊“你是好样的!”

  “在铜牌争夺赛中更轻松地释放了自己,因此成功赢得了比赛。”谈到刚刚结束的比赛,于颂表示比较满意。可是当回忆起仅仅一小时前的半决赛时,她依然难以接受失败的事实,泣不成声地说道,虽然为了这次奥运会做了很多准备,进行了艰苦的训练,想要夺冠的心情也由压力化为了动力,但最终的结果却不尽如人意,“我对不起大家,我知道大家对我都有很高的期待。来到奥运会没有运动员不想拿到金牌。我当时想得太多,所以没有好好把握住机会。其实拿到第三名,我真的特别不满足……”她的不甘和泪水让在场所有的记者感同身受,竞技体育有时就是如此残酷。

  柔道女子大级别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之一。今年29岁的于颂是中国柔道队的老将,但却是一名奥运会“新兵”。2002年,年仅15岁的她进入国家队,但由于一些风波和伤病,一直没能站上奥运会的舞台。虽然经历了伦敦奥运会落选,但于颂更顽强地站到了人们眼前,从2013年起获得了4个大奖赛冠军、1个大满贯赛冠军和4个国际赛事亚军,排名女子世界第一。因此,她在征战里约奥运会前也自信满满地表示要“剑指冠军”。她在这次奥运会上的表现也相当亮眼:在4场比赛中,获胜的3场皆是以“一本”直接取胜,体现了她的真正实力。

  于颂坚定地表示,这枚铜牌不会是她的终点。“我会继续努力的。”于颂表示,“谢谢你们对我的支持,只要大家不放弃我,我就不会放弃自己。”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14日 06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