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带病出战1500米无缘决赛

2016年08月14日03: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里约热内卢8月12日电  (记者马剑)当地时间12日下午,孙杨在参加里约奥运会1500米自由泳预赛时,因患感冒影响身体状态,最终只获得第十六名,无缘决赛。200米获得金牌之后,孙杨就感冒发烧,一直没有痊愈。赛前甚至传出他将放弃比赛的消息,但最终,他还是出现在了赛场,坚持游完比赛。“我感冒了,人很难受。今天游完800米后全身肌肉发酸,没力气,特别疲劳。”赛后,孙杨向媒体说明了情况。

  虽然孙杨将以这种略带伤感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第三次奥运之旅,但他表示,看到菲尔普斯的表现自己也很受鼓舞:“我也希望自己能坚持到31、32岁,我相信我一定能坚持到那个时候。中国游泳现在是个困难时期,只要需要我,我一定会坚持下去。菲尔普斯的坚持和努力让我更加要严格要求自己,比我伟大的对手都还在努力,我没有理由去休息。”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14日 07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