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孙杨感冒爽约1500米决赛 誓言为东京蓄力

2016年08月14日05:10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此前摘得一金一银的孙杨在昨天凌晨带病出战男子1500米自由泳预赛,最终以15分01秒97名列小组第七,总成绩排在第16无缘决赛。不过孙杨没有气馁,表示明年的世锦赛将卷土重来。

在昨天的预赛中,孙杨在第五组第7泳道亮相,成为舆论焦点的霍顿则在第4道。前500米,孙杨发挥平稳,始终排在前三。但接下来,形势突变,霍顿、维尔莫夫斯基相继赶上,

与排在前三的科克伦、德蒂以及孙杨的差距不断缩小。

800米之后,孙杨跌出前三,随后开始逐渐落后,900米时,他一度落到了最后一位。剩下的比赛,孙杨已经跟不上大部队,只是奋力往前,最终名列小组第七,成绩为15分01秒97。

“游出这个成绩,完全出乎意料,但是也在情理之中。因为200米自由泳比完后着凉了,凌晨5点后才睡,那个

过程疲劳了。主要还是比赛太少,所以1500米的节奏一下子找不到了。”谈到孙杨的表现,教练张亚东说道。

总结孙杨在里约的整体表现,张亚东给予了极大肯定,“四年前的伦敦是个奇迹,那时候是冲金牌,是初生牛犊不怕虎;而在里约,大家眼睛都盯着他。能顶住伤病和外界的压力,游出这个水平,从孙杨的角度,从我们团队的角度,应该说是个奇迹。”

>>声音

孙杨誓言为东京蓄力

昨天,孙杨在做客腾讯奥运节目《第一时间》时表达了未能进入1500米决赛的遗憾:“今天比赛中,因为感冒的原因,还是有很多遗憾。在400米自由泳比赛中,自己没有调整好状态,所以没有发挥好,但比较惊喜的是200米自由泳,在伦敦奥运会时的这个比赛中,一直是第二名,这次很惊喜能够拿到冠军。”

孙杨表示,会在冬训中努力训练,争取在明年世锦赛中证明自己。谈及在澳大利亚集训备战奥运不慎扭伤右脚时,孙杨借用了“洪荒少女”傅园慧的名句:“这半年,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节目中,孙杨解释了为什么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后,会抱住腾讯工作人员应虹霞痛哭,“看到虹姐时,觉得像

见到了亲人,作为运动员没能站在最高领奖台,觉得亏欠了很多为我付出的人,所以当看见虹姐的时候,就忍不住了。”

直播最后,孙杨表示自己还会继续出征东京奥运会,他说:“从走下领奖台的那一刻起,一切都从零开始,掌声、鲜花、祝福都已经过去,在以后的比赛中,你们会看到更好的孙杨。”

 

(责编:李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