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赛艇女子单人双桨取得突破 首登领奖台

本报记者  陈晨曦

2016年08月15日03: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国赛艇队女子单人双桨项目在奥运会上从未夺牌的历史终于被河南姑娘段静莉改写。当地时间8月13日,她在里约奥运会的比赛中以7分24秒13的成绩夺得该项目铜牌。该项目的金牌被澳大利亚队选手布雷南以7分21秒54的成绩夺走。美国队选手热内瓦拉·斯通第二个完成比赛,成绩是7分22秒92。

  此前,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奥运最好成绩是第四名,由名将张秀云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取得。

  27岁的段静莉曾先后3次入选国家队,却是第一次出现在奥运赛场。她说:“2006年第一次进国家队的时候,我自己怕苦不愿意练而放弃。几年后再次入队并获得了奥运会入场券,但最终未能去成。说实话,我自己当时心里很不爽。我一直特别渴望参加奥运会,因为上一届错过,所以我特别珍惜这次机会。”

  段静莉半程时处于第二位,在后程阶段,她一直关注着冲刺能力较强的新西兰队选手,却不想被斯通超越。段静莉赛后也有些懊恼,“我曾在半决赛中击败过她”。

  至此,里约奥运会赛艇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中国队选手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和女子单人双桨两个项目上获得铜牌,已连续在两届奥运会上无缘金牌。欧洲选手在该项目上展现强大实力,夺取14枚金牌中的10枚,其中英国队选手以3金独占鳌头,德国队选手也有两金入账。剩余4枚被新西兰队、澳大利亚队和美国队选手瓜分。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15日 14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