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嘉男获得男子跳远第五名:有点紧张了

本报记者  刘硕阳

2016年08月15日03: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当地时间8月13日晚,里约奥运会男子跳远决赛战至高潮。中国队运动员王嘉男第五跳的感觉不错,跃入沙坑后兴奋地起来准备庆祝,然而在最终确认入坑点后还是遗憾地用手抱住了头,8米13的成绩还是没能超越他的第二跳8米17,而他最终也以落后冠军、美国队选手亨德森21厘米的成绩获得第五名。

  去年的北京田径世锦赛上,王嘉男凭借8米18的成绩勇夺一枚铜牌创造历史。在前一天进行的预赛中,王嘉男第一跳就跳出8米24,直接进入决赛,这也是预赛中所有选手的最好成绩。“决赛还是有些遗憾,毕竟是自己做得不够好造成的。”

  在王嘉男看来,“心理不够强大”是导致他未能取得理想成绩的主要原因。“本来想像预赛一样第一跳跳出8米20左右的成绩,后面的几跳能够放开去拼。”王嘉男说,“不过站在跑道上还是太紧张了,怕犯规,节奏乱了就没跳出来。”

  中国田径队赛前就料到了里约赛场上的困难。“北京世锦赛中的一切有利条件到了里约奥运会上都会变成不利条件,而且各国高手对奥运会的重视要超过世锦赛。”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说。

  不过对决赛参赛选手中最年轻的王嘉男来说,这个成绩已经足够出色。这仅仅是他第一届奥运会,4年前,他甚至还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十项全能运动员。“2020年东京奥运会,我一定会拼。”王嘉男表示。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15日 14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