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三米板,施廷懋摘金何姿夺银

她们展现了实力

本报记者  颜  欢

2016年08月16日03:5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当地时间8月14日,奥运会跳水女子三米板决赛在里约热内卢举行。中国队选手施廷懋和何姿展现了跳水“梦之队”的强大实力,在5轮比赛中发挥稳定,分别以总分406.05和387.90获得了该项目的金、银牌。施廷懋为中国跳水队获得了本届奥运会的第四金。

  共有12名选手参与女子三米板决赛的角逐。何姿和施廷懋为这枚金牌上了“双保险”,也延续了自1988年汉城奥运会以来,中国跳水队从未在此项目失金的光辉历史。

  施廷懋和何姿一直以较大的分差领先其他对手,特别是施廷懋在第三跳中展现了强大的水花控制力,以堪称完美的表现获得了84分的高分,其中4位评委给出了9.5分,基本提前锁定了奖牌。而曾4次在世锦赛上夺牌的意大利队老将卡格诺托在决赛中也充分展示了个人的能力和经验,最终为意大利队斩获一枚铜牌。

  “今天我给自己打80分吧。在最后一跳前我还是非常紧张,站了很久才做动作,让自己稳定下来。”在本届奥运会上一举成为“双冠王”的施廷懋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里约奥运会对我来说是一个开始,这一届我完成了任务,这两块金牌是对我练跳水的回报。我肯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继续。”

  里约热内卢是何姿的第二次奥运之旅。何姿爆发力好、腾空高度佳,是公认的能力型选手,兼备实力和经验的她一直渴望在里约拿下她本人首枚奥运会个人项目金牌,但她表示,虽然在个人项目上两度摘银、未能如愿夺冠,但银牌不代表失败,“自己努力了这么久,我已经把自己好的一面展现了出来,我没有太感到难过”。

  全场最温情的一幕则出现在颁奖典礼之后。当3位选手正在绕场接受观众的祝福时,刚刚宣布退役的中国跳水运动员秦凯突然出现,紧张地拉住毫不知情的何姿,单膝跪地向其求婚。何姿流下了喜悦的泪水,在全场的掌声和欢呼声中答应了秦凯。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16日 14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