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链球夺银 张文秀:我才30岁

本报记者  刘硕阳

2016年08月17日03: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4届奥运会、8届世锦赛的参赛经历对体育界任何一个项目的运动员来说都是很资深的经历,然而中国队选手张文秀表示自己还没听上去那么“老”:“我才30岁。”当地时间8月15日上午,一块里约奥运会女子链球银牌让张文秀百感交集。这是中国田径在奥运会中取得的田赛最好成绩,而只有张文秀自己清楚,奖牌之中蕴藏着多少艰辛。

  “我能出现在里约奥运会的赛场上,本身就是一个奇迹。”张文秀表示,“我的后背、膝盖和肩膀全都是伤,这几年可以说经受了很多伤痛的折磨。”但她始终没有向伤病等困难低头,反而越战越勇。76米75,张文秀在里约奥运会的第五投中投出了自己今年的最好成绩,也让她把自己的首枚奥运会银牌收入囊中。

  去年以前,在田径世锦赛、奥运会等世界大赛的舞台上,张文秀还只有铜牌这一种收藏品。

  世界大赛的金、银牌没等到,却等到了打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获得女子链球冠军的张文秀被查出服用兴奋剂,一年后,经过仲裁她才获得清白。这次意外或许成为了转折点,在接下来进行的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上,张文秀以76米33的成绩夺得亚军。

  获得奥运会银牌之后,张文秀便将目光瞄准了金牌。4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张文秀的年龄将达到34岁,然而这些都改变不了张文秀的决心:“我还要努力。”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17日 14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