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女乒团体铜牌争夺战丢两分 冯天薇自责:没能突破自己

2016年08月17日03:5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铜牌争夺战丢两分 冯天薇自责:没能突破自己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张寒)单打世界排名第四,赛会二号种子,作为当今新加坡队“一姐”的冯天薇在本届奥运会上的成绩很难让人满意。单打四分之一决赛完败给福原爱,16日的团体奖牌争夺战又丢掉两分,冯天薇赛后自责没能突破自己,希望在东京奥运会上突破自我。

冯天薇曾在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拿到单打和团体两枚铜牌。在与日本队的这场铜牌决战中,她在与石川佳纯首局10:7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下5分,“煮熟的鸭子飞了”,信心受到影响的冯天薇又连丢两局完败。

“今天自己表现和调整得不是很好,一直被对手压制住,对方对我实行了有效战术,自己没能及时摆脱,一直被对方压着打。感觉在场上比较沉闷,一直处于比较劣势的状态,”冯天薇说,“跟石川佳纯10:7领先输球,有些影响到我的情绪,自己没有及时处理好。”

新加坡队盘分1:2落后,冯天薇再次登场,面对日本队15岁小将伊藤美诚,冯天薇难以招架,最终连输三局,日本队就此锁定女团铜牌。加上之前与福原爱在单打项目上的交锋,冯天薇在本届奥运会上对阵日本选手的战绩是三战皆墨。

冯天薇认为,自己的技术上还存在一些问题,被日本选手压制住的时候,速度和质量上有明显不足。通过这届奥运会,自己总结了一些东西,希望以后继续加油,争取在东京奥运会上突破自我。在她看来,自己在技术和心理上都存在问题,技术方面占得更多一些。

“技术上多一些,导致自己信心不是特别足,一些技术结构和新调整的东西还没磨合好,没有完全用到位,自己在场上的战术套路不是很清晰,”冯天薇说,“对手每个人跟我交手时都打得很凶,有些问题摆脱不了就被对方一直压制,需要我好好总结。”

冯天薇表示,自己不是很在意输赢或者拿到什么成绩,只是在场上自己的东西没有完全发挥出来,这令她不太满意。“能够进入前四已经非常不错了,但我还是没能突破自己,这场球丢了两分,还是输在我身上了。”(完)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