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自由式摔跤48公斤级摘铜

孙亚楠:有点不甘心

本报记者  陈晨曦

2016年08月19日03:5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当地时间8月17日,23岁的孙亚楠在女子自由式摔跤48公斤级比赛中获得一枚铜牌,改写了中国队选手过往3届奥运会在这一级别无奖牌进账的历史。不过,摘得铜牌的孙亚楠有些强颜欢笑:“我这场(铜牌争夺战)比得挺好,取得铜牌虽然有些遗憾,但也还不错了。”

  让孙亚楠心有不甘的是,在进军决赛前的最后一战中,她输给了3届世锦赛金牌得主、日本队选手登坂绘莉。在今年2月的亚锦赛上,从51公斤级“降级”的孙亚楠在半决赛上曾击败登坂绘莉,终结对手在各项赛事中的59场不败纪录。纪录被终结的登坂绘莉当场流下泪水,也记住了孙亚楠这个名字。孙亚楠曾在赛前坦言,自己的目标就是在里约夺金,但到了赛场上更想去展现自己。

  在半决赛上,登坂绘莉气势很盛,孙亚楠最终落败。孙亚楠只能目送对手进入决赛并最终夺金。憋着一股劲儿的孙亚楠随后在复活赛中成功突围,并最终在铜牌争夺战中仅用时54秒就将哈萨克斯坦队选手击败,为中国摔跤队夺得本届奥运会的首枚奖牌。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19日 14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