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李雪芮:受伤落败 接受结果 满意征程

2016年08月19日04:4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李雪芮:受伤落败 接受结果 满意征程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春燕、姬烨)首局失利、第二局关键时刻受重伤,治疗后坚持打完最后三个球,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李雪芮就以这样的方式,无缘金牌争夺。

意外受伤很可惜、自己做得没有对方好、能够接受这个结果……25岁的李雪芮对于场上发生的一切显得很淡然,并没有太明显的情绪起伏。

赛前,头号种子、西班牙选手马林就被视作李雪芮卫冕路上最大的“拦路虎”,马林在此前几场比赛表现出的状态和手感,也让人为李雪芮捏了一把汗。

果然,李雪芮首局比赛输得很糟糕,面对两届世锦赛冠军的凌厉进攻,李雪芮并没有找到太有效的解决办法,仅坚持了22分钟就以14:21输掉第一局。“第一局太紧张了,我犯的错误比较多。”李雪芮赛后如是说。

第二局比赛双方一直咬得很紧,李雪芮想追回来,马林肯定也想早点结束战斗。战至6平,李雪芮连得3分,明显找回了信心。

但当李雪芮以16:17落后时,李雪芮起跳后仰下压球,左腿在支撑落地时扭到了膝盖。在倒地后李雪芮并没有站起来,而是一直躺在场地上。现场的医护人员进行了简单的处理,随后中国队的队医也从看台上冲下来检查李雪芮的伤势。

戴上了护膝,李雪芮再次拿起球拍走上球场,现场观众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为继续坚持比赛的李雪芮加油,尽管从李雪芮走上场时的步伐就能看出输球已是必然。

16:19,16:20,16:21,马林赢了。左腿无法发力的李雪芮毫无抵抗地输掉了这一局和整场比赛,无缘金牌争夺。

“其实第二局(心态)已经调整得不错,但还是很可惜出现这样的情况,自己也努力了,但对手确实打得比较好。”李雪芮赛后并没有将输球全都归结给意外受伤。

“失利没有什么意外不意外,现在女单排名前八、甚至前十六的选手,实力都差不多,谁拿冠军都正常。”李雪芮说。

由于李雪芮需要接受多家电视台的采访,她在混合采访区滞留了不短的时间,队医有点着急,经协调后干脆拿着几袋子冰袋进了混采区。李雪芮对着镜头接受采访,队医就坐在她的脚边,将冰袋固定在她受伤的左膝上。

终于来到文字媒体混采区时,志愿者都开始着急了,反复跟中国记者说:“最后一个问题!最后一个问题!”

“马林现在世界排名第一、两届世锦赛冠军,我觉得今天两个人都打得非常不错,但我可能还是没有对方做得那么好,再加上出现一点意外,很可惜。”李雪芮的回答很诚恳也很坦然。

从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顺风顺水、一路登顶,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遗憾因伤落败,李雪芮说,虽有遗憾,但也能接受这样的结果,“上一届拿冠军,我的心态更好;这一届并没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我就是全力准备,尽力去打好每一场球。”

离开混采区前,李雪芮给她的“里约大冒险”留下一个肯定的基调,“我对自己的奥运会之旅还是很满意”。(完)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