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4×100米接力:中国男队晋级决赛 女队被挤出局

记者 张晓敏 汤皓
2016年08月19日07:42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跑赢日本队是最低要求

昨晚,在男子4×100米预赛中,中国队以37秒82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晋级决赛。

顺利晋级决赛,四位小伙子却显得很平静,他们表示,“不要过分考虑对手,决赛肯定玩命跑,希望能够战胜日本队。”

预赛就刷新纪录,可见中国队的状态不错。对此,苏炳添表示,“没想到,因为分组挺强的,有四个国家都跑进过38秒,但是对成绩已经很满意了。”

开赛第一枪,多米尼加选手由于抢跑被罚下。中国队第一棒汤星强认为,“压力肯定是有的,但是要化压力为动力,毕竟这是百年难遇的一次奇才的盛宴。”谈到如何评价自己,汤星强很低调,他说道,“我就是要听枪排除杂念,枪响人走就好,没有想其他,所以别人抢跑也影响不到我。”

抢跑没干扰到汤星强,却吓了第二棒的谢震业一跳,谢震业笑道:“我们三个都很害怕抢跑的是我们。”对于这个初出茅庐的小师弟,谢震业评价道:“他很值得托付,我俩的交接棒也比较完美。”

在随后进行的第二组预赛中,日本队以37秒68的好成绩一举刷新了中国队刚刚创下的亚洲纪录,总成绩第二晋级决赛。对于这个不可忽视的亚洲对手,苏炳添希望能在决赛的舞台上跑赢他们。张培萌也表示,“日本队的实力不容小觑,决赛要玩命,首先争取不输日本。”

>>女队

美国失误申请重赛 影响中国女队晋级

女子预赛中,中国队本来是以42秒70排名第八杀入决赛,但美国队就交棒失误向国际田联申诉成功后,获得了一次单独重跑的机会。如果美国队在加赛中跑出优于42秒70的成绩,那么中国队将失去决赛资格。

预赛中,美国队在第二组出场,巴托莱塔打头炮,400米亚军费利克斯跑第二棒,加德纳和阿基诺松分别在三、四棒。然而美国队二、三棒发生重大失误,费利克斯传接时,没把棒递到加德纳手上,但美国队还是坚持跑完了比赛。

随后,美国田径队上诉,称费利克斯准备交接棒时,旁边一位巴西选手碰了她。赛会通过慢镜头回放,认定美国队的申诉有效,准备再给她们一次机会。国际田联官方声明称:“裁判在反复观看录像后,认定美国队在第二棒交接时受到阻碍。美国队将会在同一道次单独重跑,时间是里约当地时间18日晚上8点。”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