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王鑫谈昔日搭档陈若琳:认真刻苦 个人能力强

2016年08月19日18:3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9日电(王玫 实习生丁允淇)本届奥运会跳水女子项目已经落下帷幕,中国选手陈若琳在个人的第三次奥运会上摘下第五枚金牌,赶超师姐吴敏霞和体操名将邹凯,成为中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奥运“五金王”。今日下午,前跳水奥运冠军王鑫做客人民网,与网友分享了她眼中的陈若琳。

作为陈若琳曾经的搭档,王鑫介绍,陈若琳是一个很认真的人,不管是训练还是其他方面都特别认真。她能为一个小细节花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去纠正,技术水平可以保持这么久很不容易。

“陈若琳的身体素质也很好,内在力很强,还很刻苦。”王鑫透露,他们那个时候都有减体重的要求,她为了控制体重,除了不吃饭以外,还会比自己多练一个小时。她在比赛中能沉得住气、镇住场,比赛中无论跳得好与坏,都能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准备下一个动作。

“中国跳水队的运动员每到四年就会换一批。但她能够屹立这么久,可见个人的能力是很强的。”王鑫说。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