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4×100米接力中国队获第四 距离奖牌只差一步

本报记者  马  剑

2016年08月21日04: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当地时间8月19日晚,里约奥运会田径比赛继续进行。在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由汤星强、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组成的中国队跑出37秒90的成绩,名列第四。虽无缘奖牌,但这已经是中国田径历史性的突破。

  在去年举行的北京田径世锦赛预赛中,中国队曾经创造出37秒92的亚洲纪录。在18日的预赛中,中国队也跑出37秒82的好成绩刷新该纪录。但日本队的表现却更突出,预赛跑出37秒68的成绩再次将亚洲纪录改写,决赛中更是异军突起获得亚军。决赛后,张培萌不无遗憾地表示:“连续参加3届奥运会接力比赛,这次应该是最紧张的一次吧,因为这一次真的是充满期待,感觉离奖牌那么近。”“今天其实大家的发挥已经算是比较好了,不能要求太高了。从两枪的整体水平来看,我们的水平已经上了一个台阶。”苏炳添说。

  谢震业说:“我们的棒次水平还是不够平均,还是需要新鲜血液的加入,提升队伍的整体水平。”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21日 06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