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眠的媒体村(笔走桑巴)

2016年08月21日04: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有些地方的好,要沉淀一段时间之后才能体会,比如我们在这里工作、生活了近20天的媒体村。

  初到里约,觉得这里又偏僻又简陋,难免有些怨言;住了一段时间,有了感情,觉得这里就是自己的“小窝”,每次从赛场回来竟生出浓浓的归属感。

  媒体村的好,恰恰就在于它的宁静。这里远离喧嚣,与大山相伴,恰好可以平复心绪、疏解紧张、休养生息。在外面忙了一天回到这里,就好像回到了一个宁静的港湾。在这里散散步、写写稿、聊聊天,感觉到的是难得的惬意与享受。

  媒体村的好,还在于它的简单实用。尽管空调还是窗式外挂机、尽管房间小的人一多就转不开身,但在这里生活、工作基本的功能是齐备的。有互联网可以连通世界,有赛事实时直播可供收看,当然也还有简单的游泳池、健身房、篮球场、网球场,休闲、娱乐、生活、工作完全可以做到并行不悖。

  媒体村的好,还在于这里的好人情。在这里,你会切实感受到为媒体人服务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亲和与善解人意。巴西人的质朴、热情,相处时间越长会感受越深。每天出入楼门的家常式问候,会让你觉得自己就是这里的主人;餐厅与班车站的简单交流,则会让你觉得你想要的服务他们倾尽全力在做。

  说起来最具特色也最令人难忘的,还是媒体村彻夜不眠的灯光和24小时不间断出出入入的媒体人。每每看到拖着器材的老记们出行、倦归,想到的并不是新闻记者的奔波劳碌,而是与有荣焉的职业自豪感。

  感谢媒体村,感谢这里不眠的灯光,他日远行,这里的一切都将成为亲切而深沉的回忆。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21日 07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