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昙花一现”的运动员或因伤病 对运动生涯态度很重要

2016年08月21日16:5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1日电(王玫 实习生丁允淇)有观点认为,很多运动员“昙花一现”,表现虽然抢眼,但很快销声匿迹。对此,马拉松世界冠军白雪、女子中长跑名将孙英杰在做客人民网访谈时就此发表了看法。

“我觉得不能说是‘昙花一现’,这其中有很多因素。”白雪认为,可能有自身原因,可能出现一些伤病,迫使他们不得不结束运动生涯。专业运动员除了长年累月的实践之外,还需要理论知识的补充,这方面运动员很匮乏。“这就需要他们去学校学习一些知识充实自己,把理论和实践结合,来更好地服务于大众。”

孙英杰表示,运动员若想持续成为各自项目内的佼佼者是很难的,每天大运动量的训练对运动员来说是很大的考验,因此,如何面对自己的运动员生涯,态度很重要。“这一生,最重要的就是走好过程。”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