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中国健儿  奥运会后在忙啥?

邬恺山
2016年08月25日07:5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健儿 奥运会后在忙啥?

  奥运大幕落下 难得享受一段轻松时光

  拿着棉花糖的傅园慧萌态尽显。

  秦凯与何姿大秀恩爱,羡煞一众网友。

  张继科(右)与黄永玉大师“分享”金牌。

  惠若琪(左)与朱婷(右)换装上电视节目,女神气场十足。

  本专题策划 广州日报记者 邬恺山

  本专题撰文 广州日报记者 李斌

  2016年里约奥运会大幕落下,参加奥运会的中国健儿结束征程回到国内,但国内体育迷们的奥运热潮并没有散去,人们依然将目光聚焦于奥运健儿的一言一行,关心着他们回国后的一举一动。结束奥运会回国后,这些体育明星们到底在忙什么呢?原来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好好玩

  畅玩游乐园

  傅园慧不忘卖萌

  在里约奥运会期间凭借“洪荒之力”和“表情包”成为新晋“网红”的傅园慧,回国后也展现了网红当仁不让的号召力。除了应付直播和访谈的邀约,傅园慧在空闲之际还和队友们游玩北京。她在网上晒出自己和队友叶诗文等人在游乐园的照片,还特别表示这并不是在“打广告”。

  照片中,穿着粉色T恤、戴着黑框眼镜的傅园慧在游乐园体验了过山车,兴奋不已的她在整个游玩过程中手里拿着棉花糖,萌态十足。傅园慧在游乐园的照片被放上网后,不少网友大喊可惜自己不在现场,并有留言称“等我别走啊”。也有目光敏锐的网友注意到傅园慧有化妆,笑称她“也有偶像包袱了”。

  好事近

  秦凯何姿

  急着回国“领证”  

  要说整个里约奥运会给体育迷留下印象最深的“浪漫时刻”,自然是秦凯在跳水比赛后向何姿求婚的一幕。奥运会结束后,秦凯和何姿大方地在社交网络上“秀恩爱”,“虐杀”了一大批单身网友。

  秦凯在个人社交网络上晒出了自己和何姿在回国航班上的自拍,并发文称:“历经多时,终于回到祖国的怀抱!那个,问一下大家,民政局啥时候开门?有人陪我一起去吗?”随后何姿转发了这条微博,并且表示:“你还想谁陪你一起去?”看来两人好事将近。

  除了秦凯之外,在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团决赛后,许昕与女友姚彦的吻也让体育迷大呼感动,奥运会后,这对乒坛情侣也将领证成婚。

  本届奥运会上,吴敏霞、易思玲等人都在大方秀恋情,有传言称乒乓球女将李晓霞也有可能在奥运会后和自己的“神秘男友”领证结婚,不过目前并没有多少人知道李晓霞的男友是谁。

  学本事

  张继科找黄永玉“拜师”

  不少奥运健儿从里约回国后都在准备各自所在高校9月开学后的学习生活,在自身从事项目之外学习不同的技能和知识,显然是多年来运动员们的惯例。不过这次乒乓球“大满贯”张继科学的内容很“高大上”——他拜访了中国国画大师黄永玉先生。张继科在个人社交网络上写道:“非常荣幸,有机会拜访黄永玉老先生。感受到艺术家激情地、真诚地向世界表明自己的个性,艺术自然就成了启发人们对生活的热血的一种媒介。体育人和奥林匹克亦当如此吧。”

  同时张继科还晒出一张黄老先生手拿金牌开怀大笑的照片,张继科在一旁搂着大师的肩膀。张继科在社交网络上的文风如同现代诗歌,还得到了“张志摩”(借意徐志摩)的称号,现在他又和黄永玉先生联系在一起,真是“学无止境”。

  习作忙

  “学霸”惠若琪忙着写论文

  说到学习能力,中国女排的惠若琪也是出类拔萃。女排回国时受到了热烈欢迎,欢迎的人群中就有惠若琪在南京师范大学的研究生导师,惠若琪正在该校攻读体育教育专业的研究生。

  据称,惠若琪在奥运会结束后将全力投入学习,努力打磨论文,在前往里约之前,惠若琪就考虑了两个论文选题,在里约奥运会结束后,她终于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去完成论文。作为中国女排的队长,惠若琪不仅颜值高还是个“学霸”,着实让人赞叹。

  天女归

  上千球迷机场迎接女排凯旋

  里约奥运会最令国人激动的夺冠,应该是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在逆境中的崛起。原本以前四名为目标的中国女排最终夺得金牌,尽管回国后还要付出更大的努力让年轻球队继续成长,但就眼下而言,她们更应该享受这份胜利带来的喜悦。

  这种喜悦也在国人之间不断传递着。在中国女排随中国代表团最后一批成员回国的时候,上千名球迷拉着横幅前往北京首都机场迎接,这些球迷为了迎接中国女排的归来,都在机场守候了几个小时,球迷迎接的声势之大也是近年来罕见。

  女排抵达北京的飞机晚点约两个小时,但到场的球迷均静静等候。在郎平和队员们走出机场出口时,迎接她们的是现场球迷的山呼海啸,有的球迷送上鲜花,随后现场有许多球迷一起高唱国歌。这样的场面,即使是在奥运会上见过大场面的女排姑娘们也纷纷表示“惊呆了”。

  天天吃

  任茜用冠军“换”10顿火锅

  刘国梁在奥运村宿舍折腾各种方便面,郎平用方便面犒劳自己,傅园慧在比赛结束后就想着回宿舍泡方便面……奥运会期间关于运动员和教练怎么吃方便面的新闻可谓抢尽眼球,也足见出门在外的中国健儿们对异国他乡的食物有多不习惯。

  奥运会结束后,在暂时放松之余,能够一解乡愁且大饱口福的最好方法,自然是好好将家乡菜吃一遍,如果一遍不够的话,那就两遍。

  跳水女子十米台冠军任茜可能要吃10遍,这个年轻的四川小姑娘在去里约前就和自己的老师有约定——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游泳中心主任杨海谊曾答应任茜,只要拿了冠军,就满足她一个要求,当时任茜立刻表示,夺冠回国后想吃10顿火锅,还要加很多午餐肉。

  此外,高尔夫选手冯珊珊对“吃”也非常执着,由于奥运会有严格的药检机制,加上运动员对食物的安排都要遵循一定的科学安排,所以放开吃的可能性根本没有。回到广州的冯珊珊表示,自己目前最想做的事就是好好吃几天。两年前冯珊珊在全运会上就曾许下夺冠夜吃烤全羊的心愿,如今身在美食之都广州,在“吃”的方面自然容易满足。

  向东京

  备战下届奥运会从现在开始

  当然,吃美食仅仅是奥运健儿们短暂的“放纵”,更多的人已经开始考虑四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冯珊珊表示,自己会尽最大努力备战四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其实中国队这几年的新秀也非常棒,比如广州的林希妤,说不定到时她们会超过我,但我还是想尽力争取一下(参加东京奥运会),下次希望可以放下压力,轻装上阵,如果能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话,希望会有更好的成绩。”冯珊珊说。

  广东举重选手黎雅君在奥运会结束回家后,第一时间带着家人游玩了自家周边的景点,惠州龙门的南昆山、天堂山、桂峰山及众多温泉是人们度假的休闲胜地,但黎雅君竟然从来没有去过。“很小的时候去过一次天堂山,和妈妈去亲戚家吃过一次喜酒就回来了。”黎雅君回家后还参加了几个公益活动,目前的想法就是好好陪陪家人,看看家乡风光。对于四年后的东京奥运会,黎雅君也已经有了继续努力的想法。“现在还是继续认真训练,准备参加下届奥运会。不知道举重队什么时候叫我回去,但做好准备,随叫随到。”

  上综艺

  女排上电视变身“女神”

  “小鲜肉”宁泽涛在奥运会上称自己以后可能当个办公室主任,结果网友们大呼可惜,纷纷要求他考虑进入娱乐圈。显然体育明星在综艺娱乐方面还是备受欢迎的,之前就有田亮、刘璇的转型,更不用说如今吸引粉丝无数的傅园慧和中国女排,所谓“文体是一家”一点没错。

  在奥运会结束后,中国女排成为最受欢迎的团队,郎平也第一时间带着女排姑娘们参加了某电视台的综艺节目录制,还大玩时尚变装。

  另外,刚刚结束奥运会征程的孙杨在回国后也马不停蹄地投入到综艺节目的录制当中,有网友晒出一档军旅真人秀节目的剧照,人们发现孙杨赫然在列,同时出现的还有杨幂、佟丽娅、黄子韬等演艺明星。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