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鳥巢 吸引》大型視聽秀第三季揭幕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4年09月15日11:03

《鳥巢 吸引》大型視聽秀第三季揭幕
下一頁

全球奧運會主體育場首個大型視聽秀《鳥巢 吸引》,9月13日迎來第三季揭幕演出,這也是歷時三年的珍藏版演出。《鳥巢 吸引》是國家體育場奧運賽后運營探索的重要項目,是國家體育場自主創新,破解奧運場館賽后利用世界性難題的有力探索。2014季珍藏版《鳥巢 吸引》的正式演出將從9月13日拉開序幕,至9月30日共演出16場。2014年演出季由北汽坤寶冠名贊助。

《鳥巢 吸引》自2012年首演,前兩季演出吸引了近40萬觀眾到現場觀看。第三季演出,故事更完整,情感更充沛,視聽更震撼。塔溝武校擔綱的威亞表演提高了驚險性和刺激性﹔奧斯卡視效團隊為本季制作的幾個主要片段視頻堪稱巨幅裸眼3D大片﹔音樂音效燈光等方面的繼續提升以及多種特效技術的運用使珍藏版的《鳥巢 吸引》堪稱業中精品。第三季演出至少有三大亮點。

亮點一:一流的中外團隊攜手 大幅提升演出水准

逼真震撼的視頻特效堪稱今年《鳥巢 吸引》的最大亮點之一。演出出彩的不少段落的視頻特效,由世界一流的創意和視頻制作團隊——PIXOMONDO承擔。其作品多次榮獲奧斯卡金像獎、艾美獎等世界頂級大獎。這其中既有《2012》、《速度與激情》、《鋼鐵俠》之類令人炫目的神作,也有《雨果》等優雅浪漫,充滿藝術氣息的唯美佳作。

在本季升級經典的《鳥巢 吸引》演出設計中,多個視效片段無不顯示出PIXOMONDO團隊的實力。色魔出現、大地失色和萬物復蘇等更多片段得以更為豐沛生動地呈現於3600平米LED上。PIXOMONDO團隊表示,所有視頻由法蘭克福團隊和北京團隊共同精心制作完成,也希望在這場與觀眾近距離接觸的鳥巢大戲中充分展現自己的創意設計和技術水平。

不久前,南京青奧會開幕式上的絕美表演“筑夢之塔”除了讓全世界再一次見識了高空威亞表演的極致演繹,也讓全國觀眾熟知了擔任表演的少林塔溝武校。其實,在《鳥巢 吸引》的舞台上,少林塔溝武校的威亞團隊已經是花開三度。今年《鳥巢 吸引》的威亞表演在之前驚險的基礎上,加強了節奏感和強悍的視覺沖擊力,在動作設計上與奇幻唯美的劇情結合得更為緊密,今年的威亞表演給現場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舞美設計方面,《鳥巢 吸引》2014演出季繼續沿用了2013季為業內人士和觀眾稱道的水漣漪舞台設計。這一為鳥巢量身定制的水陸空多維立體舞台設計,由奧運會開幕式舞美團隊核心成員設計完成,在年初也榮膺了“2014中國舞美創意Show”優秀作品獎。

亮點二:聲光系統震撼 直入現場觀眾心靈

除了視效方面的提升,作曲家卞留念設計的世界范兒與民族風融合的多元化音樂片段,在本季繼續精煉,為觀眾帶來的不僅是具有渲染力的音符,更是一段娓娓道來的故事。

在音響效果方面,著名音效設計師沈劍勤特別為演出設計了目前國內獨有的13.1聲道的環繞聲系統,如此龐大的聲音聲場系統,目前國內應該是首次嘗試。通過13.1聲道實現前后左右多個方位的聲相定位和聲相移動效果,從聲音上給觀眾制造了空間感和臨場感,無論是汽車疾馳、流星劃過還是宇宙瀚海,在鳥巢的巨大空間內任意角落,觀眾的聽覺享受都絕不打折扣。

在燈光方面,《鳥巢 吸引》劇中展現了從宇宙到大自然、冰雪世界、火山爆發等多種不同風格的色彩世界,燈光的變化讓觀眾置身於不同的場景中,可以幫助觀眾看到演員內心的變化,讓觀眾有種身歷其境的感覺。著名燈光設計師蕭麗河介紹說,2014演出季燈光會加強空中演區的表現力,比如空中威亞的展現、色魔誘惑的場景、人魔大戰等空中場面都將會比去年有更出色的表現。

亮點三:頂級演員陣容強大 老將新秀濟濟一堂

《鳥巢 吸引》演出場面表現宏大壯麗,演員表演也富有張力。《鳥巢 吸引》2014珍藏版吸納了國內頂級的演員陣容,老將新秀、濟濟一堂。

A組演員左煒、喻越越、鄭棋元三名此前已連續參加了前兩屆演出的主角,再度領銜今年的這一季演出。這三位國內最出色的音樂劇演員,在經過了前兩年的熟悉與磨合之后,對劇目內涵的理解更加深刻,對鳥巢這一獨特的舞台也非常熟悉,他們都將在今年的演出中融入自己獨到的默契、感情與理解。

同樣伴隨《鳥巢 吸引》三年演出一路走來的還有吉歌集團吉林市歌舞團的青年演員們。精靈、天神、花仙子、樹精……數十個重要角色都由這群專業的舞者精彩生動地演繹。

今年的一大看點,還在於大膽啟用了多位國內“舞林新秀”。在各大頂級國內外舞蹈賽事中斬獲無數的90后舞蹈天才楊帥,就引得主創團隊力邀加盟。他將在今年的《鳥巢 吸引》中,演繹一個嶄新的角色——花精靈,以自己的方式詮釋對生命和舞蹈的熱愛。今年的B組女主角則將繼續沿用去年的演員周麗君。在參加過2014年《中國好舞蹈》節目並成為人氣學員之后,相信她在再度投入《鳥巢 吸引》時會有不同的視角和表現方式。陳銳、孫劍飛等國內優秀的舞蹈演員也將在劇中擔任色魔和凡等主要角色。

【1】【2】【3】【4】【5】【6】【7】

分享到:
(責編:楊磊、胡雪蓉)

 更多酷圖

  • 丁俊暉時尚寫真曝光丁俊暉時尚寫真曝光
  • 各國政要的體育情結各國政要的體育情結
  • 葉詩文蠟像揭幕葉詩文蠟像揭幕
  • 北京男籃奪得CBA總冠軍北京男籃奪得CBA總冠軍
  • 盤點索契冬奧中國隊獎牌盤點索契冬奧中國隊獎牌
  • 盤點花滑養眼美女盤點花滑養眼美女
  • “花褲子”PK“花衣服”“花褲子”PK“花衣服”
  • 縱覽冬奧之趣圖回顧縱覽冬奧之趣圖回顧
  • C羅獲金球激動落淚C羅獲金球激動落淚
  • 美女驚艷全場美女驚艷全場
  •  相關專題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丁俊暉難破“魔咒”五連敗賓漢姆…
    2. 2男籃世界杯-歐文26+4哈登2…
    3. 3英超-天使處子球法爾考登場 曼…
    4. 4中國三大球奪金仍是奢望 再多金…
    5. 5亞洲杯女排賽二隊全勝奪冠 參戰…
    6. 6法國隊奪男籃世界杯銅牌 95比…
    7. 7斯諾克上海大師賽 賓漢姆奪冠
    8. 8亞運會足球小組賽提前打響 國奧…
    9. 9印度12趾女孩戰亞運 沒有合適…
    10. 10科斯塔生猛無人可擋 英國媒體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