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可逼近亞洲杯最佳射手 成功秘訣隻有自信

2015年01月19日08:55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孫可逼近亞洲杯最佳射手 成功秘訣隻有自信

  對於國足在中朝之戰糟糕的下半時表現,國足主帥佩蘭表達了不滿,但仍有兩個隊員得到了他的點名表揚,除隊長鄭智外,就是在本場比賽中梅開二度的孫可。“勇氣與謀略都可嘉”,這是國足上下對孫可的一致評價,而不知不覺中,這個江蘇小伙子已悄然接近亞洲杯射手榜首。

  中朝比賽期間,電視鏡頭清晰捕捉到佩蘭不快的表情,隻不過國足以3連勝結束亞洲杯小組賽后,他還是盡可能用微笑面對媒體記者們。在新聞發布會現場,佩蘭把第一聲贊揚送給進球功臣孫可。這位舜天邊路攻擊手自上輪復出后,連續兩輪扮演國足制勝關鍵先生,3粒進球也証明孫可超人一籌的進攻天賦。

  若問孫可有什麼成功秘訣,小伙子恐會撓著頭一臉羞澀地說“沒什麼”,但佩蘭和隊友們都清楚,孫可最大優勢就是他強烈的自信,即便受傷被教練組排除在訓練陣營外,孫可也會心有不甘地說,“就這點小傷算什麼,讓我上場肯定起作用。”對於連續兩場進球,孫可坦言,“還是要感謝教練和隊友對我的信任。有些球我拿的堅決,帶的也堅決,所以機會是突出來的。在大賽裡,有時需要釋放更多勇氣。當然我一直相信自己的射門能力。”

  佩蘭之所以在進攻方面給予孫可更多自由空間,也得益於出征前與前國足主帥,現任舜天主帥高洪波的溝通,佩蘭相信如果能夠將孫可在俱樂部隊的突破特長“移植”到國家隊,將豐富球隊進攻手段。隨著在昨晚梅開二度,孫可目前以3球暫列射手榜第二位。對於與澳大利亞隊的1/4決賽,“孫大聖”豪情萬丈,“就算離開,也要站著走,我還要進球。”(肖赧)

(責編:實習生 邢煒煒、胡雪蓉)

相關專題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個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委員、副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