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欧冠捧杯莱万15球夺金靴 单赛季获三座金靴奖创历史

2020年08月24日08:1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莱万多夫斯基获得欧冠金靴奖
莱万多夫斯基获得欧冠金靴奖

人民网北京8月24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9/20赛季欧冠决赛在里斯本光明球场展开巅峰对决,最终凭借科曼的制胜头球,拜仁1-0战胜巴黎圣日耳曼,以全胜战绩时隔7年再次捧起欧冠奖杯,夺得队史第6座欧冠的同时加冕三冠王伟业。拜仁射手莱万多夫斯基以15粒进球荣膺最佳射手,打破了C罗和梅西对欧冠金靴12年来的垄断

在过去欧冠12个赛季中,金靴奖得主被C罗和梅西包揽,其中C罗7次获得金靴,梅西6次获奖。本赛季,莱万以15粒进球名列射手榜榜首,这也是历史上单赛季第三高的进球纪录,第一名和第二名分别是2013/14赛季的C罗(17球)和2015/16赛季的C罗(16球)。同时,莱万以6次助攻与迪马利亚并列本赛季欧冠助攻王头名。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赛季的德甲联赛中,莱万以34球获得最佳射手;而在德国杯中,他以6粒进球收获金靴。在今晨结束的欧冠决赛中,虽然莱万没有破门,但他仍以15球位列射手榜榜首,成为历史上首位能够在单赛季包揽欧冠、国内联赛、国内杯赛三座金靴的球员。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