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成為CBA傳奇的外援:老馬"政委" 積臣忠誠10年

2015年03月24日08:41  來源:中國僑網
 
原標題:那些成為CBA傳奇的外援:老馬"政委" 積臣忠誠10年

2015年3月22日,2014-2015賽季CBA總決賽頒獎典禮,馬布裡斬獲總決賽MVP。片來源:Osports全體育圖片社

中新網3月24日電(姜貞宇) CBA總決賽已經落下帷幕,馬布裡率領的北京男籃成功衛冕總冠軍,他自己也首次獲得了總決賽MVP的獎杯。回首CBA聯賽走過的這20年,像馬布裡這樣獲得成功的外援亦不在少數,例如廣東功勛外援積臣為球隊效力長達10年,而小外援高德更是被浙江球迷贊為“城市英雄”,也有像李-本森和昆西-杜比這種,依靠強大的得分能力在CBA大獲成功的外援。

“馬政委”融入北京生活

“CBA的外援分兩種,一種是馬布裡,一種是其他。”從這句話中,就足以看出馬布裡在中國籃壇獨一無二的地位。他可以說是目前中國籃球歷史上最成功的外援。在美國,馬布裡有著“獨狼”的外號,但在中國,這個外號徹底變成了歷史,馬布裡用他的球技和人品征服了球迷。馬布裡來到中國后,曾先后轉戰山西和佛山,直到加盟北京,這匹“獨狼”才終於找到了歸屬感。他率領北京男籃四年內三奪總冠軍,而他的銅像,也被高高矗立在了五棵鬆體育館外。除了籃球之外,他還融入了北京人的生活,做地鐵去訓練,喝老北京的豆汁,上舞台說相聲,北京球迷更是親切的稱他“馬政委”。馬布裡甚至自己也聲稱后半生會留在中國,為中國的籃球事業繼續做貢獻。

(責編:楊磊、胡雪蓉)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