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玲蔚:網球教育還是棘手問題

2015年04月02日20:5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李玲蔚:網球教育還是棘手問題

  新華網成都4月2日體育專電(張喜棟、史春東)國家體育總局網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李玲蔚2日在此間接受採訪時表示:“網球運動的發展講究場地、競賽和教練三原則。而我們現在場地有了,競賽也不缺,但網球教育卻還是個棘手的問題,需要更多類似教練員培訓的課程投入其中。”

  2日,首屆中國網球協會青少年教練員培訓會在成都開課,包括國際網聯青少年部主任盧卡·桑迪利在內的5名國際專家和3名國內專家結合青少年網球的發展,為來自全國20多個省區市的120名網球教練員授課。

  桑迪利首先對國際網聯青少年的發展作了綜述,他表示,近幾年世界青少年網球發展迅猛,中國也不例外,但中國作為一個具有發展潛力的大國,青少年球員的教育還有些不足。

  來自澳大利亞的唯一女性專家奎因談及青少年冠軍之路時認為,想成為好球員需“經常自我鼓勵,然后要有一定的目標,每天要有小目標。更為重要的是要有信心和學會堅持。”

  巴西籍專家阿諾爾德認為,球員發展首先要根據他們的年齡安排一定的參賽場數,其次根據適當的時間給球員邀請私人教練指導,給球員提供好的交流機會。此外,要重點發展兩種交流:一是外卡制度,這有助於增強各區域網球競技理念和水平﹔二是要和國際頂尖的職業球員多交流,給年輕球員樹立榜樣形象。

  前中國網球總教練蔣宏偉、運動醫學博士汪黎明等專家,也對網球訓練創新、青少年網球運動員的心理特征及心理教育、青少年網球運動員常見傷病的預防及康復等前沿問題進行了信息分享。

  中國青少年網球教練員培訓會是國際青少年網球大師賽的特色活動之一,會議分專家講解和互動交流兩塊,全部課程將於4月3日結束。

(責編:溫靜、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