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网球名将安迪·穆雷正式宣布退出澳网

2021年01月24日09:4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24日电(杨乔栋)北京时间1月23日,英国网球名将安迪·穆雷正式宣布,因疫情影响,他将退出2月8日开赛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此前,穆雷由于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没有前往墨尔本。而在此后跟澳洲网协多次沟通对话后,双方也没能找到一个可行的隔离方案,最后只能遗憾缺席澳网。

穆雷曾5次挺进澳网决赛,但遗憾的是始终无缘冠军。今年由于世界排名无法直通正赛,澳网组委会为穆雷颁发了外卡。按照规定,穆雷必须在1月22日或1月23日乘飞机抵达澳大利亚,以确保他能在2月8日比赛开始前在酒店接受两周的强制隔离。然而,由于之前确诊感染新冠,他未能赶上前往澳网的末班车,最终只能无奈宣布退赛。穆雷在位于英国的家中接受了10天隔离,身体并无大碍。他透露,与澳网总监克雷格·泰利有过沟通,在比赛开始前根本没有足够的时间准备。

穆雷在退赛声明中表示,“我不会飞去澳大利亚参加澳网了。我们一直在与澳大利亚网球协会进行对话和沟通,试图找到可行的隔离措施,可是未能成功。我要感谢澳网的每个人,感谢他们的努力。不能参加澳网让我很伤心,澳大利亚是一个我热爱的国家,澳网是我热爱的比赛。”

(责编:杨乔栋、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