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首度公布官員年度收入 巴赫22.5萬歐

2015年04月03日07:1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國際奧委會首度公布官員年度收入 巴赫22.5萬歐

  新華網日內瓦4月2日體育專電 國際奧委會2日宣布,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全年的收入為22·5萬歐元,這是國際奧委會首次公布官員的年度收入。

  國際奧委會在一份聲明中說,為了確保財務公開透明,他們將國際奧委會對執委等高級官員的年度預算情況公之於眾。

  國際奧委會執委會目前由15人組成,其中主席1人,副主席4人和委員10人,除了主席巴赫是全職外,其他執委均為“兼職”,國際奧委會為其他14人每年支付6470歐元(約7000美元),出差時則額外增加每天450美元的差旅費。交通和住宿費用則由國際奧委會支付。

  “因為主席是全年專職工作,所以主席有固定的年度收入,和每天工作的報酬,用來支付他在執行國際奧委會主席工作時的費用。我們道德委員會要做的是制定好年度預算,並考慮貨幣通貨膨脹的問題,”國際奧委會道德委員會主席納迪耶說。

  “公布官員年度收入的方式,將體現我們為國際奧委會更加公開透明而付出的努力,”納迪耶說。

(責編:溫靜、楊磊)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
  4.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5. 人民網評:要始終堅持和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