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

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 中國隊鏖戰五局2-3負意大利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5年07月25日08:46

中國隊扣球
中國隊扣球
下一頁

人民網7月25日電 (溫靜)北京時間7月25日早,2015年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第三輪較量繼續進行,中國女排在大比分2-1領先的情況下沒能頂住對手的反扑,鏖戰五局2-3不敵意大利隊,五局比分為15-25、25-22、25-22、18-25和12-15。

首局比賽,意大利隊5-1開局,並且憑索羅凱特的強勢表現,8-2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暫停回來后,中國隊還是沒有找到攻下意大利隊的方法,3-12,並與16-4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隨后中國隊連續追分,但為時已晚,最終意大利隊25-15先勝一局。

第二局比賽,中國隊2-5落后開局,索羅凱特發球失誤、王雲蕗處理球得分、劉曉彤發球建功,中國扳成5平。意大利隊連續得分,落后的中國隊換上劉晏含,鄭益昕快攻命中、劉晏含重扣得手、王雲蕗兩次發球得分,中國連奪4分扳成11平。張常寧建功,中國隊將比分反超,雙方比分交替上升,意大利隊16-15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暫停回來后,中國隊開始發力,19-16反超。最終,中國隊25-22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賽,中國隊又是開局不利0-3落后,索羅凱特后攻命中,意大利8-5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之后的中國隊抓緊追分,劉晏含反擊下球中國隊扳成比分,18平、19平后顏妮攔網建功本隊20-19反超。張曉雅封死塞拉的扣球中國22-20領先,張常寧和劉晏含的強攻力保球隊的2分優勢,王雲蕗反擊得手中國25-22再勝一局,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比賽,中國隊開局失誤不斷,1-6落后。索羅凱特網上爭奪和發球接連建功,意大利隊8-2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落后的中國隊用劉曉彤換下王雲蕗,對手15-12超出后,張常寧的攔網和劉晏含的反擊再追2分,意大利憑古伊吉的快攻在第二次技術暫停16-14佔先。暫停回來后,索羅凱特的發球輪連續得分,21-14領先中國隊,最終,中國隊沒能逆轉,意大利隊25-18將總比分扳成2平。

決勝局,中國隊6-3開局。意大利隊很快將比分扳成6平,7平后盧西亞-波塞蒂扣球命中,意大利8-7領先交換場地。劉晏含、劉曉彤接連扣球得分本隊9-8反超,9平后劉曉彤一攻下球、顏妮攔網建功,中國11-9超出。對手將比分追至11平。12平后意大利隊連奪3分15-12獲勝,3-2力克中國。

北京時間7月26日早6點10分,中國女排將在第四輪比賽中遭遇網上實力強勁的俄羅斯。

【1】【2】【3】【4】【5】
下一頁

(責編:溫靜、楊磊)

 更多酷圖

  • 小公舉傅園慧的表情包

小公舉傅園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將嬌妻酷似楊冪

CBA小將嬌妻酷似楊冪
  • 絕密!加內特珍藏老照片絕密!加內特珍藏老照片
  • 裡約奧運會官方海報裡約奧運會官方海報
  • 環法第10賽段馬修斯首獲冠軍環法第10賽段馬修斯首獲冠軍
  • 四川男籃備戰新賽季CBA四川男籃備戰新賽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選秀球員快船宣布2016選秀球員
  • 麥克羅伊召開新聞發布會麥克羅伊召開新聞發布會
  • 李娜助陣武網票務啟動儀式李娜助陣武網票務啟動儀式
  • 中國女籃結束熱身賽 抵達北京中國女籃結束熱身賽 抵達北京
  • 中國隊75-70勝法國隊中國隊75-70勝法國隊
  • 漢密爾頓輕鬆獲得本站冠軍漢密爾頓輕鬆獲得本站冠軍
  •  相關專題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
    2. 2東京奧運會賽艇女子八人單槳有舵…
    3. 3東京奧運會羽毛球女子單打:陳雨…
    4. 4東京奧運會乒乓球男單:馬龍奪得…
    5. 5東京奧運會羽毛球混雙:王懿律/…
    6. 6這屆奧運會的觀眾有多成熟?都學…
    7. 7東京奧運會:江燕獲賽艇女子單人…
    8. 8東京奧運會羽毛球男雙:中國組合…
    9. 9“期待北京冬奧會將奧林匹克運動…
    10. 10東京奧運會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