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山游泳世錦賽男雙三米板 曹緣/秦凱艱難奪冠

2015年07月30日06:3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掃描二維碼
  看更多內容

  本報俄羅斯喀山7月28日電 (記者鄭軼)當地時間28日,喀山游泳世錦賽決出男雙三米板的金牌。預賽中出現失誤的中國組合曹緣/秦凱在決賽中頂住壓力,依靠高質量的后3跳,以471.45分奪得冠軍。這是老將秦凱連續5屆世錦賽在這一項目登頂。

  到達喀山后,秦凱一度出現耳疾,經過治療后堅持參賽。預賽中,中國組合的狀態稍有起伏,有兩個動作出現失誤,落后於俄羅斯組合庫茲涅佐夫/扎哈洛夫。墨西哥組合、英國組合也具有相當實力。

  決賽競爭愈加激烈,過程跌宕起伏。前兩個規定動作,曹緣/秦凱第一跳同步性不如俄羅斯組合,但第二跳入水效果不錯,反超至首位。第三跳開始自選動作,中、俄組合的動作難度系數同為3.4,但俄羅斯組合完成的質量更好,重新回到領跑位置。曹緣/秦凱的第四跳是407C,預賽時他們曾在這個動作失誤,這一次他們沒有重蹈覆轍,分數再次升至第一位,俄羅斯組合沒能壓住水花跌至第三位。第五跳,曹緣/秦凱拿到97.65分的高分,鞏固了領先優勢。

  最后一跳,排名前三的組合都選擇難度系數3.8的109C,這一動作的完成好壞決定著冠軍歸屬。最終,發揮更出色的曹緣/秦凱以12.27分的優勢笑到最后。俄羅斯組合、英國組合分獲亞軍和季軍。

  當地時間28日,喀山游泳世錦賽女子水球展開小組第二輪的爭奪。中國隊在下半場掀起進攻狂潮,以13︰4大勝法國隊,取得兩連勝。

  曾在上海游泳世錦賽奪得亞軍的中國女子水球隊,今年正處於新老交替期,實力大打折扣。不過,在6月結束的國際泳聯女子水球聯賽總決賽中,中國隊交出第四名的不俗戰績。此次喀山之行,她們的目標設為進入八強,盡可能沖擊獎牌。

  此前的小組賽首輪,中國隊最后一節上演絕地反擊,以9︰8逆轉歐洲勁旅匈牙利隊。次輪再戰法國隊,全隊發揮出色,牛冠男一人攻進6球,趙子涵上演“帽子戲法”。中國隊小組賽的最后一個對手將是東道主俄羅斯隊。


  《 人民日報 》( 2015年07月30日 15 版)

 

(責編:袁勃)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